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20110716 鴨肉許

新竹的鴨肉許很有名,分店就有很多家!

在新竹的中央路上這幾個月突然冒出了一家鴨肉許,不知道是真的鴨肉許還冒頭的鴨肉許,反正…他就是賣鴨肉料理的就對了!

星期六晚上,我和乖兩個人結束了中正路試吃之旅已經是晚上超過7點的事了,雖然吃了蠻多的餅乾,但還是覺得應該要吃點正餐的東西,從市區散步回家,有經過一家香噴噴的牛肉麵店,但忘了停下腳步,於是我們就走著走著走到新開的那家鴨肉許!好吧!決定就是你了!

我點了一份小碗的鴨肉米粉55元,乖點了一份小碗的鴨肉湯麵45元,外加一份燙青菜50元。
觀察了一下老闆的料理方式,米粉和湯麵的做法很像,先把肉放在外帶的碗裡,然後在鍋裡加入鴨肉膏湯,加入米粉或麵滾了起鍋倒入外帶的碗裡,完成!迅速確實…

青菜咧~其實做法一樣,在看老闆料理的時後覺得菜好多呦,但沒想到回家打開一看…驚!超少的感覺,人家第二天去市場買一把才10元,而且還是這碗菜的兩倍多…

因為一邊吃一邊玩,所以沒有照相就吃完了~

或許是因為之前吃餅乾就有飽的感覺了,所以就覺得米粉吃起來只是一般一般沒有想像中的那嘛好吃!而且…我對那個菜的意見還蠻多的,是鴨油炒的沒錯,鴨油很香,可是很油,又有點太鹹的感覺,不是很愛是真的!

吃一吃還真的有點想念城隍廟那裡的鴨肉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