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20170123 牛軋糖初體驗

很久之前因為吳小禾小姐愛吃棉花糖,結果,吳小禾的娘失心瘋的在好事多買了一包大顆的棉花糖,大顆的真的很大顆,大人吃一糖都覺得很膩,結果這包棉花糖的下場就是被打入冰箱。

每次在整理冰箱時就很想把他處理掉,曾拿來泡咖啡給吳爸比喝,還拿來做過麵包,但感覺並沒有很特別,所以我就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決定拿來做「牛 軋 糖 」。

材料
棉花糖 120g
奶粉 80g
無鹽奶油 40g
腰果 1把
蔓越莓乾 1把

參考icook的食譜,把分別把無鹽奶油和棉花糖加熱熔化後拌在一起,之後再加入奶粉拌勻後加入腰果和蔓越蔓乾,最後放入容器壓平,待冷卻後切塊。


娘親的不沾鍋真的很好,完全不沾鍋,但我的鍋剷沾的很利害,還好我有小幫手,幫我把他吃光光!


沒有辦法切出漂亮的型狀,不知道是不是放了太久(因為放入容器之後我就先帶兩個小寶貝去洗香香,洗回來就完全涼了,下次不要放那麻久試試看!)


聞起來很香,或讓人一塊接一塊的放入嘴裡,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太硬了!真是個讓人變很胖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