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電影-1895

1895 一部讓人覺得看了會難過的 好電影

之前就有聽說過這部電影
最近 又因為「敗犬女王」又再紅了起來
因為 男女主角 是敗犬女王裡面的 學長和小雙XDD

很真實的電影
有人覺得悶 但 我覺得 好好看呦

客家話 閩南語 國語 日語 德語
嗯 本來電影裡面就應該用自己的語言嘛

1895年 甲午戰爭 中日簽訂馬關條約
將台灣割讓給日本
台灣民主國成立 推唐景崧為總統
故事 開始於 這一年

電影剛開始沒多久 我就覺得好難過呦
因為知道『歷史』 所以 我知道 他們 是去打一場 贏不了的戰
為了的只是 守住自己的家

被故事裡的男女主角 他們真的很愛很愛對方
堅強 勇敢 的客家女性
在看完1895之後我有上網去查了一下
有人說 在八掛山之役後 賢妹(女主角)到彰化去尋夫
找不到 最後投井自殺 之後被日本人救了 然後 他就絕食自殺


預告片:


劇情介紹:

美麗的黃賢妹(楊謹華飾)曾遭土匪擄去,後來雖平安歸來,卻沒人相信她的清白。秀才吳湯興(溫昇豪飾)不顧流言依約娶了她,信任與愛令她銘感在心。為了抗日,吳湯興投筆從戎,組成了客家義民軍。當他率領客家男丁為保家衛國而奮戰時,他的妻子黃賢妹則與全村女眷共同染衣耕作,作為他的強力後盾。

吳湯興起初屢戰屢捷,後來卻在新竹阻擋日軍失利,並陷苦戰於苗栗。由於兵力懸殊,加上武器糧餉所限,他最後僅能以游擊戰術,拖延日軍南下的速度。而原先並肩抵抗的清官眼見大勢已去,紛紛逃回中國,使他處境更如雪上加霜…。盛夏時分、荷香蟬鳴,黃賢妹於苗栗溪畔漂布時,竟意外遇見了牽馬路過的日本軍醫森鷗外…,原來日軍已兵臨家園,情勢嚴重顯然超過了預期…。

當不幸消息傳來:吳湯興雖於八卦山勇挫日軍,但最後卻仍不幸身亡。哀痛逾恆的黃賢妹,於是決定投井殉夫…。這對恩愛夫妻的感人情義,對映著這場台灣史上最慘烈的「乙未戰爭」,讓人自1895年的早春,一直撼動到深秋…。

資料來源:1895官方blog

官方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