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20100320 竹北 白甘蔗養生涮涮屋

3月 乖加班加到翻掉的月份
很少時間可以一起出去吃個飯
某一個冷冷的星期六下午 我到竹北去找乖
延著吳濁流溪走著
遠遠就看到「白甘蔗」這家火鍋店
看了很多次 也經過不少次 就是沒有進去吃過

今天的天氣很適合吃火碢
進到店裡 店裡的擺設讓人覺得很舒服
生意看起來不錯
飲料 生菜莎拉 餐前開胃小菜 甜點 醬料台 看起來都很乾淨

坐定位後 服務生用像背書一樣的語氣向我們推薦著他們所謂的「熱門商品」
其實 感覺只是菜單裡面價位比較高一點的商品而已
並沒有讓我產生什麼太大的興趣

他們的湯底有很多種
除了白甘蔗湯頭鍋 和 菩提素食鍋之外 其他的都要再加錢
在店裡強推的「膠原蛋白」和「蜆精」鍋
其實就是白甘蔗鍋裡加上了市面上買的到的「膠原蛋白」和「蜆精」

在點餐前 我們和店員說 我們要再看一下再點餐
結果店員就站在那裡 害我和乖都不知道要怎麼討論要點什麼= ="

我和乖都點了原味的湯頭


他們的菜盤份量很大呦
喜歡他們的菜盤

開味小菜
這些都是醃製品 還蠻不錯的
黃黃的正方體的是地瓜呦 他是用梅子醃的ㄟ
還蠻特別的

乖點的 蛤蜊鮮蝦
蛤蜊還蠻多的
蝦子也不錯 蠻新鮮的
(話說 乖已經很多不吃蝦子了 會點這個應該只是看上他滿滿的蛤蜊吧)

我點的 雞肉牛肉併盤
這個肉上來的時後我有點傻眼
肉好少呦 感覺有點貴
肉的下面有滿滿的豆芽菜
但這個肉不錯吃是真的

加點一個麻辣鴨血
還蠻好吃的說^^

桌子空間有點小 放那嘛多容器讓人覺得很擠
感覺不錯的是 來收空盤的速度還蠻快的


甜點
樣式不多 很一般說

基本上 這家店沒收服務費 所以消費還算ok
還算平價 可以再去吃^^"

電話:03-5584226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307號
http://www.wss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