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20101126 西雙版納 原始森林公園

這個景點雖然叫做「原始森林公園」,但真的森林裡的時間真的很少!在原始森林公園裡有幾個參觀點,分別是「動物馴化表演」、「孔雀放飛」、「拜訪愛尼族」、「少數民族歌舞表演+潑水活動」、「參觀熱帶溝谷雨林」。

整個原始森林有兩個地方讓我深深喜歡,一個是「孔雀放飛」,而另一個是「參觀熱帶溝谷雨林」。
孔雀放飛是在一個湖邊,等時間到時馴練員就會開始吹哨子,孔雀就會從山上一個又一個孔雀窩裡飛出來,真很漂亮很壯觀,以前小時後看到的孔雀都住在動物園裡面,都不知孔雀真的會飛ㄟ,表演結束後,孔雀又一隻一隻的飛回去山上,很可愛呦!他們還為孔雀做了一個通道呢!





我好討厭看動物馴化表演,我看不到幾分鐘我就離開了,因為感覺好不忍心呦!我只看到老虎表演,總覺得老虎一點也不開心,老虎在害怕!他們的眼神中流露出哀傷,我想他們心裡一定在想「我是森林之王-「老虎」ㄟ,你們幹麻把我當猴子耍」,真的好不忍心…

愛尼山寨在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從吊橋走過去山寨兩邊種長滿了豔紅色的葉子,像是樂烈的在迎接我們一樣,愛尼人和我們原住民同胞一樣,喜歡唱歌、跳舞,好像少數民族都是這樣子XDD,只可惜遊客有點多,商業氣份有點濃的讓我覺得不舒服!


潑水活動和少數民族表演是在同一個區域,你有花錢消費你就一定有位子坐!燒烤的煙加上抽煙的煙讓空氣不美麗,台上的表演還蠻好看的,但…還是昨晚的溝火晚會的表演專業些!
如果想參加潑水活動可以去租借傣族傳統服裝來玩,一群朋友來應該還蠻好玩的!


今天行程的最尾巴我們才去雨林,發現在大陸我還蠻喜歡去雨林呀森林呀這樣的地方,因為這裡是禁止吸煙的!走在雨林裡真的很涼爽舒服,我們只逛了一小圈,讓我覺得很可惜,但,因為前面的行程花了太多的時間,再加上參加的是散客團,旅客年紀分部太廣,所以沒辦法囉!希望下次有機會還可以再來,我一定要走一次大圈的^^


我們在原始森林公園裡面有一個專業向導,但我覺得他真的超不專業的!相較起來我們黑龍江來的張導弟弟好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