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20110311 的收獲

星期五代替姊夫去深坑的「世新會館」參加一個研習會,早上坐第一班5.20的三重客運北上台北,到了台北在圓環下車走到天水路搭660公車去深坑,在了草地頭站下車後帶著我的小雨傘向上爬坡走了500多公尺,到了會館已經是8.20的事了!

真辛苦了我!我好心的姊夫說要給我100美元的出差費叫我去吃好的說XDD~

以上,都不是重點!

-----------------我是分隔線-----------------

早上8.30第一個講場,是由天下文化的創辦人「高希均教授」主講,是整天的課程中對我來說是最有收獲的,他在演說的過程中,有幾件事讓我映象很深:
第一 要有紀律,知道什麼是該做什麼是不該做,越是落後國家的人民才會有越多的小動作。
第二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你該知道在這個當下你要做什麼事情。
第三 閱讀相當的重要,人應該多方吸收各方面的知識,不該只懂你的那本課本。
第四 財富是可以繼承的,但腦子裡的知識和學問是要靠自己努力的。
第五 大家都知道「Knowledge is power」,但你知道什麼是「Plower is knowledge」嘛?

哈!第五點大家都笑了,因為我們高教授翻釋的相當的貼切,高教授說,這就是「外行領導內行」!知道為什麼嘛?因為呀!常常這些外行領導內行的主管或老闆,他們都會誤以為自己有了權力就什麼事都懂,好像什麼事都知道,好像什麼事都會,好像什麼事都該聽他們的,不就像是有了權力就覺得自己很有知識嘛?

-----------------我又是分隔線-----------------

這次的研習最後一場是和公費留學合約有關的座談會,讓我覺得,那個拿我們辛苦納稅人錢的政府官員相當的討厭,一看就知道是個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