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20131130 湖口老街

今天乖回台北辦事情我沒有跟著回去,中午跟爹娘一起去湖口老街用餐。

湖口老街雖然也是在新竹,但是我才來過3次左右
這次來的時間是中午用餐時間的尾巴(大約12點40左右到的),大部份的店家和小攤販都還沒有開始營業,所以逛的人並沒有很多。


在老街的北邊這一頭,有一家我覺得很神奇的飲食店-「新友飲食店」,也就是我們今天用餐的地方,之所以覺得他很神奇是因為他的生意實在是太好了!我們從點完餐到上第一道菜就等了30分鐘,還好老街上還有其他的小吃可以先買來給爺爺吃,不然平時12點就要吃飯的爺爺怎麼能等到1點20才開動呢!


今天點的菜裡面推薦菜單有
薑絲炒大腸,很到地的口感,好吃的客家美食呀!
紅糟鴨,第一次吃到這樣料理的鴨肉,感覺有點像吃鵝肉,肉很厚,不會乾乾柴柴的,很好吃。
湯,他的湯只有一種口味的選項,是客家豆子湯
梅干扣肉,他的梅干很香,中午沒有吃完打包回家媽媽再加工,加上豬絞肉,梅干絞肉拌飯吃非常下飯。
這餐5個人花了1100,感覺還蠻便宜的,難怪生意這嘛好!


在等待過程我和媽媽去買了客家湯圓和湯板條,他的湯圓是小湯圓,湯和湯圓分開煮,客人點好餐之後才把湯圓、油蔥香料、湯 加在一起,我個人蠻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