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20131217 多變的絞肉

上個週未,媽媽上菜市場,我請媽媽幫我買絞肉,因為我們想要自己做漢堡肉。

我的漢堡肉的食材非常豐富,有 豬絞肉、雞胸肉絞肉、貢丸漿、嫩薑、洋蔥、紅蘿蔔、黑胡椒、香油。
豬絞肉和雞胸肉的絞肉比例是豬多雞少,大約是3:1左右,加貢丸漿可以增加甜度,並且可以讓肉的黏性比較好。嫩薑、洋蔥、紅蘿蔔,這三個品項要切小小的丁,因為我的神奇刀工太神奇了,先切這三項就花了快半個小時…香油和黑胡椒是用來提味的,加入之整個就超香的!

把料都加在一起,攪拌均勻,還要幫肉肉按按摩呦!

之後就把肉肉分裝好,就像是我們每次去早餐店點漢堡時,老闆拿出的小肉球一個,把每一個小肉球先分好,分別包起來,這樣要料理的時後就不用再去分肉肉了。


為什麼我要稱這一篇是「多變的絞肉」呢?因為,分別在四餐我用這個絞肉做了四種不同的料理。

第一種,吃火鍋的時後,加入小肉球,當成火鍋料。

第二種,做高麗菜捲,把肉包在高麗菜裡面,因為我覺得用蒸的時後高麗菜會有很甜美的湯汁,加上肉汁一定很棒,所以我就在盤子的最下方先鋪上一層高麗菜,之後把高麗菜捲放上去,接下來加上一些黑胡椒,最後再削一點奶油放在高麗菜捲上方。用電鍋蒸,大約外鍋兩杯水的時間,真的很甜美呦!

第三種,煎肉餅來配飯。

第四種,自製漢堡。這個漢堡皮是我在好事多買的義美他們家出的,感覺很像是麥當當的滿福堡皮,只是比滿福堡小了一點,在裡面除了自製的漢堡肉之外還加上了起司、火腿,超級豐盛,只不過要做這個早餐要提早半個小時起來,不然就來不急上班了…


除了這四種之外,我還想要用絞肉做青椒鑲肉,應該也會很不錯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