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20140727 4M

颱風來停課的那天,正好是妹妹農曆滿四個月的日子。


這天,外公和婆婆中午很高興的帶著收涎餅乾來家裡幫妹妹收涎。
原本我想要買很可愛的收涎餅乾的,但是上網查了一下,價錢不便宜,想了一下,覺得餅乾雖然可愛,但不是自己做的感覺好像沒有什麼意義,所以就請爹娘到賣傳統糖顡餅乾的店去買了最傳統的收涎餅乾,很便宜不到50元就有12片,非常的香,收涎的時後妹妹還拿起來狂舔說!






滿四個月就開始可以嚐試副食品了,我非常的期待!在滿四個月的前幾天我就幫妹妹準備好了小湯匙,是有溫度感測的那一款呦,當溫度大於43度的時後,小湯匙會變色,這樣就不怕妹妹燙燙了!


一開始我們給妹妹吃粥上面的水水,妹妹覺得湯匙有很趣,還會跟媽咪搶,但用湯匙吃東西對妹妹來說還是困難的,放在小嘴巴裡面感覺不大會吞的樣子,半個小時下來還餵不到一點點,跟自己說,慢慢來,不要急!~


每個上班天我和妹妹都在婆婆家給我娘養,放假日洗手做羹湯自己為妹妹準備副食品… 天呀!~我煮的粥沒有水!!~還好妹妹還是很愛我的ㄋㄟ ㄋㄟ,不然妹妹就要餓餓了!



這個月小寶貝穿上了阿姨媽咪幫他準備的小比基尼在舅舅的浴缸裡玩水水,妹妹不知道是不是不喜歡媽咪幫他準備的小花花脖子游泳圈,一套上去就哭哭,下次媽咪也要帶泳衣去舅舅的浴缸陪妹妹玩水水!~
穿上比基尼在水裡面玩的妹妹,真像在水裡面跳芭蕾的小公主,好可愛!~


妹妹越來越會笑笑和說話了,有時後心情好還可以跟人對話咧!我都聽不懂妹妹說什麼,但是妹妹好像都懂我說什麼,妹妹真利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