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電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片名-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導演-鈕承澤
第44屆金馬獎的費比西影評人獎



這部電影我一直都很期待
喜歡豆導 他的那幾部偶像劇 我都超喜歡的
而且 再加上 這片電影在上檔之前 就有很多的廣告
看起來 就覺得 這片應該會不錯看
但...
說真的 有點小失望

那天 和乖乖一起來了這一部電影
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什麼是真的 什麼是假的 嗯 說實話 我分不出來
可能就像故事一開始豆導說的 他要拍一個偽紀錄片
或許 只有人名是真的吧 XDD

這個電影 不快樂 不浪漫 滿滿的髒話
有抽煙 有喝酒 還有吸毒 玩女人 上酒家

豆導和媽媽
故事裡 豆導的媽媽 是很愛他的 但 在豆導的心裡一直覺得 媽媽對不起他
因為 在他小的時後的某一天 他希望得到媽媽的擁抱
但 媽媽卻把他推開 還罵他很煩
嗯...這種感覺 我覺得 我有點懂 最討厭那種很需要人幫助的時後 被推開的那種感覺

豆導和女朋友
互想覺得 是 愛著對方的
但 似乎 卻有那嘛一點點很大的距離
豆導在故事裡 每次想向女朋友尋求生理上的安慰時 女朋友總是拒絕
所以 在交往的這些年裡 常和別的女生發生關系 對象甚至還有他女朋友的好朋友
故事裡有一段是說
一天 豆導想要向女朋友尋求生理上的安慰 但 他的女朋友卻一直罵他很煩的把他推開
讓我連想到 豆導他說的 媽媽把他推開那一段故事
他們的關系 止於 豆導的坦承

官方網站
網友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