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20100328 玉井三清宮祝壽+國道休息站之旅


農曆的2月25日 是三清宮內的 太上道祖道德天尊壽旦
玉井三清宮提前兩天為他祝壽

回家查了一下 道教年已經4707年了
道教的故事歷史真的好長呦 比西元多了一倍多ㄟ
或許 是身邊太多的人相信的 信奉的 和家裡的人不一樣
所以我才會如此的驚訝

因為最近是掃墓季
所以 國道從凌晨0點到7點不收費
早上 6.15 我們從家裡出發
經由光復路上國道1號 再由新竹系統轉入國道3號
在經過2個收費站後 時間才到達6.55 ^^
運氣不錯 省了兩個收費站

清水休息站
早上7點時的清水收費站 人還蠻多的
是我太久沒有去了嘛 廁所變的有趣了ㄟ
在每個門旁都裝了一個燈 只要是這間廁所有人使用 他就會亮紅燈
清水休息站是「新東陽」的(在國道上好像最常看到新東陽的樣子)
太早了 賣餐點的攤子只有幾個開始營業
逛了一下 買了一份阿宗肉焿b餐給爹做早餐
內容包括:肉焿湯+雞肉飯+燙青菜 計118大洋
爹娘對這個肉焿的評價很高呦 有機會可以去買來吃^^
在等餐的時後 我看到內用的湯匙很可愛 像一片葉子一樣
就隨口跟那個店員弟弟說 你們家的湯匙好可愛呦
結果 他冷冷的回了我一句 這不好用
呵呵 有點小尷尬^^"
另外還買了一份小份的烤旗魚丸 2顆 60元
嗯 看起來不錯 但吃起來有點硬 不推

吃完早餐後 我們又上高速公路
因為 要趕在10點大典開始前到玉井三清宮
路上車不少 但還算是順暢
9.15 我們就到了 好快...

大典 很莊嚴 和一般我們常見的廟會不一樣
讓人的心 真的可以平靜下來

大典結束後 宮內有準備湯圓做點心 還有滷麵/米粉
我沒有吃什麼麵和米粉 但 我吃了好多的那個滷
滷 指 的是白菜滷呦
好好吃呦 裡面有 香菇、肉焿、大白菜、紅蘿蔔、菜頭、木耳 很合我的味^^

11.30 吃飽了後 我們就往回走
我們先去盛發幫老大買芒果乾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盛發 團購的聖品呀
我喜歡他們的 芭樂乾、青芒果乾、凱特芒果乾(大片的)

回程的第二站 東山休息站
這是我最喜歡的休息站呦
因為 他是統一集團的 有小7 、21世紀、Mister Donut、星克巴 都是我喜歡的^^
今天在Mister Dount 買了5種甜甜圈
我覺得 天使草莓波堤 好好吃呦 下次我一定要再去買來吃^^~

回程的第三站 西湖休息站
這是義美的呦
他是個橫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
買了個熱湯給爸爸喝
感覺 每個休息站的熱食 好像都大同小異說
我吃了一個義美的冰淇淋 (沒有想像的好吃 奶味不夠多QQ)

pm3.25 到家了...
結束今天的旅行 謝謝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