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20120627 Dinner

上週菜價非常貴的時後,我和媽媽拿了四分之一顆的高麗菜,眼看著高麗菜快要壞掉了,我就努力的想了一下要如何把我的高麗菜給吃掉,在翻了一下我的食譜書之後,我決定了今天晚上的菜單-高麗菜飯!

早上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告訴媽媽說今天晚上要煮高麗菜飯,然後媽媽就開始幫我張羅,等我下班之後,爹娘怕我弄到太晚吃晚餐,所以準時下班時間,帶著幫我準備的食材們來接我下班,送我回竹北!

我的高麗菜飯前置工作媽媽都幫我準備好了,給了我一碗爆香好的肉、香菇和小蝦米,所以我回家只要洗米、洗菜、放入電鍋煮,煮好之後加入爆香好的料再給他悶一下,就大功告成了!


除了飯之外,媽媽還幫我醃了豬肋排,哈哈~ 氣炸鍋這時又可以派上用場了!烤豬肋排+炸貢丸、澎湖花枝丸!


最後再來一份好喝的「洋蔥蕃茄干貝起司湯」,一整個好甜好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