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2009冬 歐洲行 荷蘭閒逛篇

星期六 已經算不多了坐了多久的飛機和火車
下午 終於到姊姊住的小城市了

出去玩的時後 我最喜歡去逛他們的超市和市集了
因為 超市和市集是為了當地居民而存在的
所以 他們的價錢會比較公道^^

地球生病了 11月底 12月底 荷蘭和捷克都還沒下雪
這天 我跟姊姊抱怨說沒有看過雪 怎麼都不下雪
話才說完沒多久 天空竟然下起了一場不小的冰雹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冰雹 被冰雹打到說
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踩在冰雹上的感覺好好玩呦
一直覺得自已是碎冰機XDD



這次的旅行在姊姊讀書的這個城市住了很多天
運氣不錯 過到了兩天的 open market
除此之外 還遇到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天
(除了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天之外,星期天這個城市的商店都會放假)

這個甜甜圈 姊姊很喜歡吃
一般我們吃的甜甜圈是用炸的
這個是用烤的呦
上面的巧克力醬在室內 一下下就有點化掉的感覺 真的很好吃呦

上次來了之後 我就一直很想念這裡的優格
這次吃的很夠呦 下圖的這個是我這次吃的優格裡面排名第一的「巧克力碎片口味優格」


這次還吃了不少的起司ㄟ
帶回來了兩種(但忘了拍相片了)
一個是煙燻口味的 他長的是長條型的 一條大約是2.7公斤
另一個是比較鹹的口味的 他長的像小球一樣圓圓的 一顆大約1公斤
一開始試吃的時後 覺得煙燻的比較好吃
但 今天早上媽媽幫我各切了一小塊當早餐 配法國麵包吃時 覺得 兩個都好好吃呦
帶了那嘛重回來 真的是值得呀QQ
還有一種像甜點一樣好吃的起司 是鳳梨起司
沒錯 他就是鳳梨做的 裡面還吃得到鳳梨呦
這個是姊姊推薦給我的 他也很愛(想到就覺得好想再吃呦>Q<)

親愛的姊姊 以上三種相片就麻煩你囉^^~
等你照好我再補上

在姊姊買菜的同時 我自己一個人拿著小雨傘在open market亂逛
有一個賣水果的歪郭人 拿了1/3顆的橘子給我試吃
我就拿著吃完的橘子皮去找姊姊 叫姊姊買給我吃
我們兩個就走到水果攤前 跟老闆說 老闆我要兩顆
他就用很吃驚的口氣問我們說 「兩顆」
結果我就改口說「3顆」
他又說「你們兩個人吃3顆」
我們兩個就對他傻笑了一下
接著老闆說 「8顆1歐,8顆好嘛」
結果 我們就買了8顆

回家後 我一口氣就吃了4顆
因為我在咳嗽 所以姊姊只准我吃4個 叫我另外4個第2天再吃
隔天一早 我在姊姊還沒有清醒的時後 就跑到樓下開始吃橘子了
真的好好吃呦
橘子小小的一顆 和拳頭一樣大
皮薄薄的 很好撥 撥開來很香
甜甜的 很多汁
沒有子 也沒有同學很討厭的鬚鬚(姊姊說那是花粉管)
真的好好吃呦>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