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20100522 竹北 全家福

說到「全家福」我就會想到兩種店,一個是鞋店,一個是客家料理的餐館。

在竹北光明六路上有一家叫「全家福」的客家料理餐館,平常生意都不錯,滿滿的都是客人。今天從台南回新竹後因為有點晚了,所以就約張小弟、陳先生和乖一起到外面吃飯。

在點菜前先上小菜,小菜一份60元,我選了三種,分別是蜜地瓜、泡菜、涼拌敏豆。我自認為我選的這三道小菜大家都很滿意,大家很迅速的把這三道小菜一掃而空。地瓜是加了梅子下去醃的,吃起來酸酸甜甜綿綿的。泡菜加了蠻多的蒜頭,酸酸辣辣的。敏豆看起來很像盧筍,吃起來還保有敏豆的脆,好吃,我喜歡。


【桂竹筍】
筍子吃起來嫩嫩的,蠻好吃的說。


【五更常旺】
這道菜配飯很棒,很下飯。


【薑絲炒大腸】
這道吃起來有小時後的味道,媽媽是客家人,小時後回苗栗的時後丫婆常煮薑絲炒大腸、客家小炒、白斬雞、封肉…給我們吃。這道薑絲炒大腸夠酸,好吃。


【炒板條】


【蘿蔔糕】
這道是我今天這餐飯最愛的一道食物,蘿蔔糕切成丁狀,大約2-3口是一塊,每一塊裡面還吃得到蘿蔔絲,而且還有棉棉的口感,熱熱的吃吃起來的口感不會輸給摩斯的黃金脆薯。


【白斬雞】
就是這個味,白斬雞就是要吃黃皮的嘛XDD,以前小時後丫婆家養的雞就是黃皮雞,白斬雞再加上家裡自己做的桔子醬,真是個美味呀!


忘了什麼名字的湯


很多蒜頭的地瓜葉


晚餐 7個人才花了2000+,一個人不到350 真是很便宜說,而且大家都吃的很飽很滿意呢!
下次有機會大家一起約企吃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