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20100617-20100619 綠島風景推薦-2

朝日溫泉
很多人都聽過朝日溫泉吧!全世界只有三座海底溫泉,這就是其中的一個,還有兩個溫泉一個在義大利,另一個在日本。他是個看日出和看夜晚的星空的好地方!
在戶外的沙灘中間有三個圓型的池子,這三個池子也就是朝日溫泉!三個的溫度不一樣,最靠裡面的這個溫度最高,面向海邊左邊的那個溫度最底,在右邊很靠進很靠近海邊的那裡有一個長方型的池子,姊姊說那是舊的溫泉池,跳著跳著就可以跳到海裡面去了說XDD。
朝日溫泉在綠島的東岸,是個看日出的好地方!而且這裡的光害很少,從南竂村(我們住的地方)往朝日溫泉一路騎過來,有一長段的路是沒有路燈的,所以這裡的星空真的很漂亮,對星星不是很認識的我,竟然可以一眼就認出北斗七星了呦!
這裡就是這麻棒!所以來綠島一定要來泡一下!


我捨不得開閃光燈在這裡照相,所以不能讓大家很清楚的朝日溫泉的真面目。


小長城步道
這個步道不長,走完不會有累的感覺,推薦大家來這裡看一看。
小長城步道剛好介於「海參坪」和「哈巴狗與睡美人」之間,這裡是一個很特殊的天然景觀,左右兩邊的岸邊是個被海水侵蝕的火山口。
我覺得睡美人真的好美呦!你是否也看得出來他的美咧?
聽說「哈巴狗」是潛水者的天堂ㄟ,如果有一天我變成利害的潛水者的話我一定要去看看^^
今天的風很大,上到小長城最上面的亭子向前看,沒有邊界,心情好平靜。在這我分不出海和天的界線…





過山古道
如果你是個愛爬山的人,我推薦你來過山古道走走!
從機場對面的那條道路上火燒山,你會看到過山古道的路口,往下一點是過山步道的路口。從火燒山往下走,過山古道全長1840公尺,走到700公尺左右我有種傻眼的感覺,我看到的是往下的階梯!嗯...腦中想的是等等要往回走ㄟ…
往下的階梯連續大約500公尺,兩邊都是樹,路上有很多很快樂的蜥蜴活潑亂跳。
過山古道快到海邊的那個出口處有一個亭子,可以看到孔子岩。
回程真的好辛苦呦!還好有帶水出來不然我們兩個就乾扁扁了XDD
走完古道騎車從原先來的路往回走,風景很棒很漂亮!面對著海,今天風平浪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