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20100906-20100909 高雄出差住宿-元氣小屋日租套房

每次到高雄出差交通費和住宿費都是一筆很大的開銷,這次高雄國中一口氣40所全部一起上線,所以這學期的期初教育訓練真是個大動員,5個人,2女3男,4天3夜,如果是住飯店這樣的開銷真的很可觀,所以我就在網路上努力的找尋交通方便而且又便宜的住宿點,找了好久看到了一家相片看起來很滿意的民宿(日租套房),2房1廳1衛浴,因為是5個人所以要求加了1張床(加1床1天加300元)。

元氣小屋位於大遠百旁,交通算還蠻方便的。

第一次和鄭老闆面對面的交談,讓我覺得他蠻有趣的!老闆說我們一行5個人,我和Peter、Dylan看起來像是新加坡人,而Sunny妹妹看起來像香港人,只有Jeff是像台灣人…XDD.。在交談中我提到了我們自己的公司,我說「我們是新竹的一家小公司」,鄭老闆就跟我說,「我們也是小公司,賺大錢的小公司」!嗯我也希望我們能是一家賺大錢的小公司!

進到房間,第一個感覺…怎麼那嘛小間…和網路上看到的差好多呦!網路上最多可以住10個人,但我總覺得5個人就已經是極限了!加的那張床,他只是打了個地舖而已,不知道是我一開始沒有看清楚說明,還是店家在網站上提供的資訊不夠完整,有一種…失落感…

我們住的這間叫東京大劇院,有無線網路和影音設備,在客廳的桌上放了忘了是3個還是4個遙控器,一直到要回來的前一天我還會拿錯遙控器說!







老闆在第一天帶我們入住時,他只跟我們說每天中午3點左右會有丫姨來幫我們整理一下,順便放一人一瓶礦泉水,要我們不要把貴重的東西留在房間。

第二天晚上下工回來時,是有來放了5瓶礦泉水,但完全沒有整理!垃圾桶都快滿出來了也沒有把垃圾拿去丟。

第三天晚上下工回家時,我看著冰箱上面的麵包,突然很訥悶,為什麼這個麵包會出現在冰箱上面?前天不是把他放在冰箱裡了嘛?然後Dylan就跟我說…是冰箱變小了!!ㄟ~對ㄟ,昨天明明是雙門有上下兩層的冰箱,而今天怎麼只剩下下面那一層!!哇~ 我的優酪怎麼在冰箱外面流汗,心裡就很想打電話去跟鄭老闆說遭小偷了!

嗯…於是我就打了一通電話給鄭老闆,告訴他冰箱變小了,而且今天都沒有放礦泉水,而且的而且我的優酪放在室溫下到不會流汗了,所以我心情很不好,順便問老闆說垃圾怎麼辦,老闆說本來就不會清理垃圾的,長住的旅客會自己把垃圾拿到一樓後面去做回收分類(那時我心裡面,你沒說我們怎麼知道垃圾要怎麼處理…),結果老闆跟我說「沒關系,我會處理」

大約半個小時吧,老闆又來電了,他說他今天不在高雄去台中出差,沒想到他的助理就出這種狀況,連要換冰箱都沒有事先告知他,還把客人的東西拿出來沒有放回去,他已經把他罵了一頓了,並且要求他拿礦泉水來,並且要助理買優酪來賠償我,而且他還說,如果等下助理沒人再打電話給他,他就叫助理下個星期就不用來了。

大概又過了半個小時,有一個丫姨來按門鈴,一直道歉,他說是因為之前有客人說那個冰箱的冷凍不能正常工作,所以他就去買一個新的來換(雖然看起來不像新的!),因為冰箱剛搬動所以不能馬上插插頭,然後他又去處理別間房子的事情就忘了這裡還沒弄好,東西沒有放回冰箱。接著呀…這個丫姨說…「鄭先生是我兒子ㄟ,他怎麼可以把自己媽媽罵成這樣狗血淋頭…」這時,我心理有一個想法,最好有人會叫自己的媽媽星期一不用來了…

覺得冰箱移動後不能馬上插插頭這點我能接受,但我不能接受客戶還住在裡面,沒有告知客戶就去換冰箱,而且還不能保證客戶買的食物的安全,讓我覺得這家民宿管理有點問題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