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20091022 多了一張證照-華語領隊證

我多了一張叫「華語領隊」的證照
在 20091022 領隊訓口試結束的今天

請了8天的假
參加了領隊的職前訓練

很多人上課覺得無聊 打瞌睡
但 我覺得好新鮮好有趣
來幫我們上課的講師 大部份都是旅行社裡的老闆
從他們身上 我覺得好多有用的東西

老闆總說 我們是資訊服務業
領隊 也是個服務業
在服務業的理念上 我覺得 這兩個工作其實很像
所要求的都是下列三個要點
1.態度
2.專業
3.同理心

上課的講師裡 有一個是品保協會的秘書長 陳怡全先生
我真的很打從心底佩服這個人
覺得 他真的是一本活的旅遊定型化契約書歷史
在他上課中 我感覺得到他對他工作的用心
是一個值得學習的榜樣

票務課程的 徐敬德老師
覺得 他好有氣質呦
輔導員介紹時 說他之前是空姐ㄟ
難怪儀態那嘛好^^
還有一個美女老師
國際禮儀課程的 邱詩瑜老師
真高興可以上到國際禮儀的課程^^

有兩個老師和學長「神」的風格很像
一個是常在電視上出現的李奇嶽老師
另一個是 目前任職於屏科的 呂江泉老師
上他們的課會讓人笑到流眼淚說XDD

中國科大的 蕭新浴老師
好想跟他們的南極團呦
可是 我只有華語領隊證 要跟只能自己出錢 團費好貴QQ

帶團風險管理與緊急事件處理 的 紀正德老師
蠻喜歡上他的課的 收獲很多

還有很多很好的老師
8天的課程 真的好充實呦
(其實只有7天 因為第8天是考試天QQ)
學到好多東西呦 不單只有「領隊」這個行業的東西
還包括了很多的態度、溝通、與人相處的技巧
很滿足的感覺^^

這次我們第5期的輔導員是 林應昌 林大哥
林大哥是每個人學習的榜樣呦
他讓我見識到 一個好的領隊 就像是一本永遠翻不完的書
有著永遠說不完的故事
他不會因此而嬌傲 他是謙卑的
不搶別人的風采 在什麼位置做什麼事
時時都在學習 時時都把自己放在一個準備好的位置上

期許自己在這8天之後 能變的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