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Book】布瓜的世界 幾米作品


那天在偶然的情況下看到這一本書的介紹,一本問「為什麼」的書,看到了之後我就覺得我一定要去把他買回家^^

今天下午我帶著我的圖書禮卷,很高興的在書局窩了一下午,看到了不少讓我會從心裡會心一笑的書,最後我就把「布瓜」帶回家了。

布瓜,其實就是「Pourquoi」,是法文的「為什麼」,別問我為什麼這本書要用法文的「為什麼」來命名,不用日文、英文、或德文來命名,因為,我也不知道XDD。

書的第一頁是一個豬媽媽在跟他的寶貝女兒說「你再問我為什麼,媽媽就揍你!」,然後豬小妹就回答他媽媽說「為什麼?」。
而書的最後一頁是另外一對豬父母,爸爸跟他的寶貝女兒說「從現在起,如果你不再問我「為什麼?」我將會加倍地愛你。」然後,這個豬小妹的回答也是「為什麼?」
是呀!為什麼不能問為什麼????

這本書裡有很多的「為什麼?」,但這些為什麼都沒有答案,有讓人覺得可愛的為什麼,有讓人覺得理所當然的為什麼,有讓人覺得心碎的為什麼,有覺得悲傷的為什麼,有太多太多的為什麼了,人的一生從學會「為什麼」這三個字起,生命中就充滿了很多的為什麼…

覺得,有時後不問為什麼並不是因為知道答案,而是,被這個世界妥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