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我的禾寶貝

禾寶貝的身體裡住了一個很成熟的靈魂,她的成熟讓我非常的心疼!~

從12/21到醫院待產的那一天起,禾寶貝就開始他的外宿生活,和爺爺婆婆一起住,這個星期是個磨合期,從玩到3點睡著,進步到玩到2點睡著,最後可以11點就睡著,每天都玩的很快樂,沒聽過禾說過一次「想媽媽」,但從他每次到醫院來看我的眼神裡我知道他是想我的。

在醫院,禾寶貝只要看到我打點滴的手,就很心疼的跟我說「媽媽手手痛痛」。
出院前,禾寶貝不會吵著要來醫院看媽媽,但都會說「要看小寶寶」,我知道,他並沒有那嘛想看小寶寶,但他知道媽咪和小寶寶在一起,看小寶寶就一定看得到媽咪!

12/26住進月子中心,我好高興呦!可以把禾寶貝接回來住,但第一個晚上就遇到了朵寶貝喝奶的時間,害禾寶貝和爸比需要在外面游盪到朵寶貝回到嬰兒房才能進月子中心。進月子中心已經是接近晚上11點的事了,禾寶貝一看到我就好高興的跑過來抱我ㄟ!禾寶貝,我就知道妳想我,因為我也想妳!

這個晚上我發現,我不在禾寶貝身邊的這一個星期,禾寶貝長大好多呦!他的字彙變多了,能說出來的句子也變多了,但感覺得出來禾寶貝非常的小心翼翼,感覺禾寶貝好像很怕給爸比媽咪帶來麻煩又要和媽咪分開,突然覺得我好像錯過了很多禾寶貝的成長,好捨不得!~

第二天早上,喝完ㄋㄟㄋㄟ之後,禾寶貝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吐了!全部都吐了!非常誇張的吐!~今天爺爺剛好有事不在,還好舅舅在家,舅舅和婆婆就載禾寶貝去看醫生,這天的傍晚禾寶貝開始發燒,我和禾寶貝就開始過著隔離的生活了…

禾寶貝很堅強,一直撐著,爸比說禾寶貝看起來有心事,在燒退的時後禾寶貝都可以靜靜的自己玩,而在高燒時才會哭著找媽媽,一個不到2歲的小寶寶,怎麼可以那嘛勇敢。

我覺得好難過,好無力,什麼都沒有辦法為禾寶貝做,就連最簡單的抱抱他都不行(因為到現在還不清楚發燒的原因,大家都怕傳染給小的),我只要想到這點眼淚就止不住了…

第一個晚上掛了急診,塞了塞劑退燒了,塞劑的藥效過了又發燒了,就這樣燒燒退退的,醫生說星期三如果還是發燒要去門診報到,是的!今天星期三,禾寶貝去門診報到了,沒錯!還在發燒!

今天晚上禾寶貝要住院檢查,驗血、驗尿、驗糞便,看可不可以找到讓他發燒的真正原因。一樣,我不能去陪她,還好有爸比和阿媽陪著禾寶貝。

原以為在月子中心坐月子可以減少大家的麻煩,但計畫和變化之前還是有很大的距離,謝謝爹、娘、小弟張,與爸比的娘,謝謝您們愛我們,我們也愛您們!

希望這些病毒、壞心情、討厭的情緒全部都留在2015,當2016/1/1凌晨的鐘聲響起時,一切都會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