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20110623 小心詐騙

真不懂為什麼有那嘛多人喜歡騙人~

有一陣子常接到詐騙電話,有很多都是來自網路購物,網路購物平台上的資料外洩讓客戶資料流了出去!資安問題呀…

隨著時代的進步這些詐騙的手法日新月異,而且管道也變多了,最近一次接到詐騙的訊息是來自MSN,但對方似乎沒做好功課,拿了一個幾百年沒有聯絡的同學的帳號來騙我,真是可惡!

前幾個星期看到一個退休軍人,他參加了一個詐騙集團辦的抽獎活動,很高興的中了獎,然後把退休金都賠了進去,還深信自己中了獎,還坐飛機去南非的樣子(忘了那一國),最後是被人請回來才相信自己被騙了…

還有一種詐騙的手法也很常見,詐騙集團偽裝成郵差、送貨員、警察或著是某某單位來檢查水電瓦斯,他們會到家門口按門鈴,比較好心的詐騙集團只是為了要騙錢,而有些非常壞心的詐騙集團他們可是會讓你連家都沒有呢!因為曾經有人因為這些偽工作者到家裡探查之後拿出偽簽收單、偽確認單要求在家裡的老人或家庭主婦簽名,而這些偽單據竟然是地下錢莊的借據…

感謝小剛老師的分享,希望大家不要上當囉~(轉自小剛老師的mail)

====================我是分隔線====================


今天10點多,
接到1通+422355690的號碼
對方自稱是台中二分局的李天井隊長
跟我說他們逮捕到兩名嫌犯
在他們處所發現有50多份偽照證件
其中有一份是我的
然後說我是否有開立安泰、玉山兩家銀行的帳戶
因為有20多位名民眾受到中獎詐騙,已經匯了700多萬到我這兩個戶頭
現在已經跟一位吳OO律師對我提出告訴
我現在是被告人身份
所以現在要對我進行筆錄釐清我的紀錄
問我說認不認識那兩人,說那兩人一口咬定是我用2萬五千元販賣人頭給他們
然後跟我說現在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但起訴還沒成立,他要看看我是不是清白的
看我能不能從被告人轉為被害人等等
然後還特別告訴我說
因為偵查不公開,現在的事情絕對不能跟第三人說,(怕被別人知道會提醒我說這是詐騙
家人朋友都不行,直到明天下午
我問他說為什麼電話號碼是+4.........
他說這是因為是防竊聽對話,並且說所有的對話都會進行錄音
跟我說我一定要據實以答,不然就是妨害司法,到時候法官審判那邊會對我不利
我跟他要聯絡方式,他說明天寄給我的「備案三聯單」上會有聯絡方式 (很明顯不給我聯絡方式)
然後又我問之不知道備案三聯單是什麼,很有耐心解釋一大堆
我重新回到台新銀行時去把錢存回去,行員小姐也跟我說
有民眾也是被詐騙要去匯款,他們跟他說是詐騙還不相信
剛好有警察來才把他罵醒
他們說不明來電最好不要接聽,尤其那些有+號-號的
我接到兩組號碼是:+422355690 和 +42371335
請大家一定要特別警覺
遇到說偵查不公開、電話不能掛等等
一定要請別人幫忙打165

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很愚蠢,感謝上帝在最後一刻救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