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我認識你嗎?

「我認識你嗎?」這樣的一本書,你想到的是什麼?這是一個已經成為奶奶的女兒在記錄他堅強的母親漸漸衰老的故事。

我認識妳嗎?一個生命老去的美麗故事Do I Know You? A Family’s Jouorney Through Aging and Alzheimer’s


今天吃飽飯後,一邊在無聊的玩著Facebook上的小寵物,一邊東翻翻西翻翻,無意間看到這本買了很久,但一直靜不下心來看完的書,於是一口氣把這本書看完了!心中出現了很多說不出來的感覺…

每個人都有機會面對衰老,不管是自己或是身邊的長者,當我們遇到的時後,我們能夠有勇氣面對和接受嘛?

筆者的媽媽在住進療養院前說過一段話讓我有非常深的印象,他說「這種地方的問題是,你會習慣讓他們幫你做一些事,接下來你會發現,自己什麼事都沒法子做了」好難過的一句話呦!

一本讓人看了心情會有點難過的書,他的後記裡寫著一句讓我覺得很重要的話,他說「如同保衛自己的尊嚴一般去捍衛他的尊嚴」,如果你不懂他指的是什麼,看看這本書,你就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