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色。戒


《圖片來源中國評論通訊社:龍應台:色戒展現了一種有深度的性愛

昨天 終於去看色戒了

前天跟張爸爸說要去看色戒的時後 他只說了一句『那就是以前的小電影』
『那個是記者炒出來的』我說
嗯..我真的那嘛認為 如果 這片值的看的只有床戲
那 怎麼可能會得獎咧

看完之後只有一個感覺 這是一個很悲傷的電影
電影快結束時 我感覺 我的眼眶溼溼的

故事都說 他們是一群愛國青年
是因為愛國 才會去假扮麥太太去接近易先生
但是 我總感覺
王佳芝 愛 鄺裕民 大過愛國
只不過 鄺裕民 愛國大過愛她

看到王佳芝的朋友們 加上他喜歡的人
為了讓他有男女間的經驗 而讓他和其中一個朋友上床
覺得心好酸呦 為什麼她喜歡的人不多為她想一下她的感受
明明他也有那嘛一點的喜歡他丫
我想 這就是為什麼在三年後 鄺裕民想要親王佳芝的時後
王佳芝說的那一個『三年前 你原本可以的』

王佳芝 很努力的 扮演麥太太的角色
色誘到了易先生 但 她 失去了 自己的心
原本渴望一切快點結束 快點把易先生殺了 快點離開這裡的她
在最後 她發現 易先生的心 真的 交給了他的時後
好難過的感覺
最後 她的決定 救了易先生 把自己送上了死亡之路
但 我想 對她來說 她的心情是快樂的
因為 這次 是真的結束了



官方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