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20100220 台北一日遊

今年的年假 一直都在下雨
一直到星期六 新竹才看到太陽的出現

星期六早上 一張開眼睛 就看到暖暖的太陽
於是 我就很高興的起床 跑下樓 問媽媽說 今天可不可以去台北玩
接下來 我就用最快的速度 刷牙 洗臉 換衣服 出門 上台北去囉

在三重客運上 我就開始想 那嘛好的天氣要去那裡玩咧
嗯...淡水 還是木柵動物園 還是碧潭 碧潭好像沒有很好玩 不要去碧潭好了
那 到台北應該是中午了吧 那去近一點的地方好了 植物園好像不錯 大稻程碼頭好了 沒去過
整路上 我就一直想要去那裡玩 但 沒想到 車子越往北邊 天氣邊差...

到台北下車時 剛好12點 和乖乖會合之後 就先去吃午餐
一邊吃午餐 一邊決定接下來的行程

今天的午餐是吃圓環的肉焿呦
肉焿+雞捲+滷肉飯+綜合四神湯
在圓環邊賣肉焿的有兩家店
生意都好好呦 客人來來去去的 害我都不敢拿相機出來照^^"
綜合四神湯很特別ㄟ 他在四神湯裡加草菇呦
在每張餐桌上 都備一瓶「當歸酒」
看起來不怎麼好看 加在四神湯裡還不錯

吃飽後 就開始我們的台北之旅行程了
因為年假一直在家裡沒有出門走走 所以 今天走了無敵多的路

我們去了迪化街 大稻程 西門町 植物園

迪化街 來台北那嘛多次了還第一次來ㄟ
年貨大街已經收起來了
兩邊的店家賣了很多的乾貨 茶葉 藥材
在這裡 有很多外國自助行的遊客呦




原來 那個很有名的霞海城隍廟 在迪化街裡呀
香火真的很旺 好多人來拜拜
我和乖在外面看看就走了






這個船好可愛呦
像是有眼睛 嘴巴呦
只不過 他看起來不快樂

我們在快到植物園的時後就下雨了
所以 沒有把相機拿出來

下雨天的植物園 人還是好多呦
有很多人是一家大小一起去的呦
小朋友開開心心的穿著雨衣 在植物園裡面跑來跑去的 真可愛^^

回新竹前買給自己的禮物
其實...我回家就後悔了
因為...我不知道要把他們放那裡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