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20110415 你是我的花博

「花博」已經進入了到數的階段了!從花博還沒開始前我就一直想要去,沒想到時間過的那嘛快半年過去了我都還沒去過,總是聽人說到處都很多人,要排隊排很久…這樣的訊息讓我們覺得很怯步。那天阿姨生日在台中請吃飯,回家是搭大姨丈的順風車,在車上聽姨丈說花博很值得去看,所以我下定決心,就是要去!


星期五,和乖兩個人都請了假,往花博前進!今天的行裏好多呦!
因為媽媽說花博很多人吃東西要排很久,所以我除了帶2個麵包當早餐之外,還一大早起床後散步到水哥買了兩個飯團。
因為Sunny妹妹說很熱,要記得帶水,所以我和乖買了1500ml的舒跑一瓶。
因為怕排隊很無聊,所以還帶了泰國的烤海苔和三明治餅乾、還有很多的巧克力!
一人背了一個大包包,好重呦!

今天的天氣不錯,讓我覺得花博是個殺底片的好地方,小花們都被照顧的好好呦,怎麼照的漂亮,覺得花博增加了不少的工作機會,環境、廁所都隨時清理的好乾淨,讓人心情愉快!

覺得,國人對於排隊這件事好像不怎麼習慣,拿兩個例子來說,第一是我在等廁所的時後,因為我的運氣很不好,排的那一間等了很久,結果快要換到我時,有一個小男生跑了進來,然後他媽媽跟在後面,他就一直吵說他要尿出來了,然後他媽媽就一直安撫他說等一下下啦,結果,我就間的門就打開了,隔壁那一道的一個阿桑就說「讓小孩子先啦」,在我還沒反應的時後,那個媽媽就說「謝謝」,然後就帶著他的小孩衝了進去…,然後那個阿桑就很像做了天大的好事般的對我笑了笑,我那時後很想問他「我讓他,那你讓不讓我」,最後,那個阿桑上好廁所出去之後,我還在那裡排隊,心裡一整個ooxx的。第二是在排爭豔館的時後,因為他排隊不是一個人接一個人,而是一大塊區域給你在裡面站,看不懂這是那國的排隊方式!然後有些年紀大的老先生老太太就一直往你身上貼上來,讓人一整個覺得不舒服,他們就這樣一直擠一直鑽的越鑽越前面…

在花博場裡有一座「保特瓶屋」,其實他的名字叫「遠東環生方舟-流行館」,他是以環保節能的概念下去建造的,是花博裡唯一一件民間團體的參展作品,房子主要是以回收的保特瓶經過磨成粉後再造的,善用大自然的光、風、水做到節能減碳。152萬隻的回收保特瓶所建造的環保屋真的很值得一看


在這裡的花博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大佳河濱公園區」,這是個歡樂的地方,可愛的大型裝飾、樂鬧的毛毛蟲遊行真是個親子同歡的好地方!



紙風車劇團的大遊行讓我真的有感動的感覺,這群表演者真的很用心,當出現在觀眾前面時,他們每一個人都是帶著笑容的,讓人覺得他們是打從心底快樂的,使我們也跟著不自覺得嘴角上揚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