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20140501 1M5D B肝第二劑

出生
身高 50.5cm 體重 2890g

20130501
身高 55.5cm 體重 4.4kg

這個月小寶貝長高了5公分,醫生伯伯說,小寶貝除了身高比較高之外,其他的都在百分等級50左右。看來我們家的小寶貝有機會成為長腿妹妹^^~

在打預防針之前先要給醫生做個例行性的健康檢查,順便問了一下醫生這個月我們照顧妹妹遇到的問題,最讓我們擔心的兩個問題,一個是妹妹的黃膽還沒有全退,另一個是妹妹的腸胶痛(脹氣),醫生說,妹妹是全母奶,所以只要便便的顏色正常,目前還沒退是可以接受的,另外脹氣的問題,醫生說的很平淡,他說…6個月就會好了…,天呀!6個月,不要說晚上大家都不能睡,看妹妹每次痛起來的樣子都覺得很捨不得,希望妹妹不用等到6個月就可以擺脫脹氣了!~

今天是打B肝第二劑,在出生的24小時內已經打了第一劑,而且在妹妹出院那天醫院已經幫他打了卡介苗了,但是,這是我第一次陪妹妹去打預防針,進入打預防針的診間,護士先把熟睡的妹妹喚醒,但…妹妹還是沒有全醒,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他特好睡!接下來護士熟練的讓妹妹的大腿露出來,抓了我的手壓住了妹妹的腳,這時我的心裡感覺有點怕怕的,然後熟練的消毒,下針前還很例行工事的說了一句「大蜜蜂要來叮叮囉」,這針下去,妹妹真的醒了…

這天的妹妹很奇怪,非常的嗜睡,一直到…這天過完的凌晨12點,我們才看到這個小妞明亮有神的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