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20140509 自製薏仁漿

我很喜歡喝薏仁漿,之前每次去水哥買早餐一定會點一杯大杯的薏仁漿。

懷孕期間不能吃薏仁這件事對我來說實在有點難熬說…

生產後,因為剖腹產後掛點滴掛到水腫,所以在月子期間吃了很多的薏仁燉排骨,薏仁退水腫真的還蠻利害的,在前幾天整理發票時看到lelala小朋友有一堆「水哥」的發票,突然又讓我勾起對薏仁漿的想念,本來想請爹娘早上如果有去十八尖山的話幫我去跟凱子老闆買一杯薏仁漿,但娘一句話敲醒了我,他說「可以自己做呀!」,我才想到,對吼,我有豆漿機可以來自己做薏仁漿。

做薏仁漿和豆漿的方法很像,先把薏仁洗好,泡水1個小時。
之後倒進豆漿機裡,水和豆的比例可以依自己的濃稠度調整,我今天是大約1:4(薏仁1,水4)進行製作,如果喜歡稀一點的可以增加水的比例。
選擇「溼豆原磨」的按鍵後就可以等待香噴噴的薏仁漿了!


註:
1.糖要在煮好之後再放。
2.在網路上有查到,有些人在煮薏仁漿時會放幾顆花生,聽說會比較香,下次可以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