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20111114 台鐵北新竹站>台鐵六家站 小旅行

昨天媽媽很高興的跟我說「內灣線到11月25日之前都可以免費乘坐ㄟ」,所以今天準時5.30媽媽來接我下班,我和媽媽又去坐火車,今天的目的地是六家火車站。

北新竹站在新竹高工對面,從東光橋下走過去,說實話那裡晚上我一個女生還不怎麼敢走,有點冷清說!
內灣線的火車有兩種,一種是去六家的,另一種是去內灣的,他們在竹中站轉車,從北新竹站到六家高鐵站大約16分鐘,從新竹到北新竹站大約3分鐘,所以從新竹火車站到六家站大約20分鐘,而且新竹高鐵站和六家火車站是共站的呦!對我來說現在坐火車去高鐵已經比坐高鐵接駁車方便,票價好像才15元而已說。


從北新竹出發會經過世博站(千甲)、竹科、竹中才到六家,六家線的火車是只有四節車廂的區間車,在門的上方還有電子看板,看板資訊我覺得還蠻貼心的,因為如果車是開往新竹的話,看板會顯示當到達新竹站時最近的一班南下和北上的列車時刻表,那如果是開往六家的車,他就會顯示到達時最近的一班南下北上的高鐵時刻。



媽媽和妹妹的合照。


媽媽in新竹高鐵站(六家火車站)


夜晚的六家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