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我是傳奇

"My name is Robert Nevile.
I am a survivor living in New York City.
I will be at the South Street Seaport everyday, at midday,
when the sun is highest in the sky."


上個星期六 睡前 看了『我是傳奇』
嗯 有點『孤單』的電影

電影一開始 看到候 是一片『荒廢』的市區
路上 長滿了草 和 停滿了車
鹿 在馬路上奔跑
獅子 全家 出來覓食
(媽媽說 那些動物應該是從動物園跑出來的)
好像整個世界唯一的『人』 只有主角而已

這個故事 總覺得 他說的好像很少 又好像什麼都說了
很妙的覺得

故事的開始 是在 5年前 有個人研究出 可以治癒癌症的藥
我猜 可能是那種藥 讓人病變
害怕光 毛髮全掉 心跳 呼吸 加速 嗜血
為了『生存』 開始了 在夜間『獵殺人』的生活
嗯 我想 這樣 就是為什麼 在故事開始的時後 看的到在馬路上奔跑的鹿 和覓食的獅子吧
因為 鹿可以跑很快 不會被他們抓到
而 獅子很兇 很跑的很快 可以逃的過 吧

我是傳奇
傳奇是誰
應該指的是 主角吧
因為 他 很執著的 為了找解藥而奮戰

他 可以正說擁有全世界 也可以說 他什麼都沒有
其實 他是孤單的 他的心 至從他的小狗狗死掉後 就 空掉了
在白天 他和他的小狗 擁有了整個紐約
但 他的妻子和孩子 他卻不再擁有

荒廢了那嘛久的城市
水 電 瓦斯……都可以正常供應
嗯 了不起

故事到了一半的時後
病變的人類 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 的方式『回敬』主角
我覺得……病變的人 還蠻正常 聰明的嘛@@

這個故事 並沒有很長
留了很大的空間 讓觀眾去猜想
還不錯看啦^^





Book's 我是傳奇
網友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