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吼吼吼~ 詐騙電話

昨天晚上8點多 接到一個自稱是『HAPPY GO』的客服人員的電話
一開始 他很有禮貌的問我說 去年12月 在HAPPY GO 網上 買的產品食用上有沒有什麼問題
然後 接著 他就說 因為他們內部人員作業的疏失 將我的付款方式弄錯弄成是分期付款
當時 我直接想到的是 『嗯 好樣的 想騙我』
因為 前幾天看到一整天在他的BLOG上面說到詐騗的事
再加上 之前 我已經接到過這樣的電話(之前的經驗後面再說)
而且的而且 上個星期 同學也接過這樣的電話 只是打電話來的人是說他是博客來
所以 沒有那嘛容易上當的

------------------------------------------------------------------------------------------
以下是我和那個偽HAPPY GO小姐的對話(以下簡稱為UNHAPPY)-
UNHAPPY『你好 請問是張OO小姐嘛』
我「是」

UNHAPPY『我們這裡是HAPPY GO 您去年12月有在本公司的網站買了一些牛奶麥片 不知道還滿意嘛』
我「還不錯」

UNHAPPY『是這樣的 因為我們內部人為作業的疏失 將您的付款方式弄錯弄成是分期付款 之後每個月都會在您的戶頭裡面扣款』
我「喔 嗯 小姐 我不是第一次接到這樣的電話了」

UNHAPPY『喔 是我們公司已經通知過你了嘛』
我「嗯....現在是8點多了 小姐 你們公司已經下班了吧」

UNHAPPY『ㄟ 小姐 我是加班在幫你耶』<-- UNHAPPY小姐 已經不像剛開始的時後 說話那嘛溫柔了QQ
我「喔 那你們公司會不會太沒有效率 去年12月的事 現在都快4月了 才發現」

UNHAPPY『因為我們今天在整理去年的帳 所以現在才發現丫』
我「嗯 那如果是分期的話 我的戶頭裡 這幾個月 怎麼沒有被扣款」

UNHAPPY『那你是要續繼給他扣囉』
我「是」

UNHAPPY『那你是要續繼給他扣囉』<-- 說完第二次 他就掛我電話了ˋˊ
生氣 最討厭人家掛我電話了
------------------------------------------------------------------------------------------
因為昨天unhappy小姐 的電話是有顯示號碼的
所以 我進辦公室後 有查了一下 happy go網站
他留的號碼是和HappyGo的一樣
唉 科技的進步 如果沒有好好的應用 真的是不知道是對人類有幫助還是害人
這可能就是老人家說的 水能載舟 亦能覆舟

早上 打了一通電話去HappyGo
聽起來 像是有不少人有這樣的情形
他說 HappyGo的網站 只有台灣本島可以登入
而且 有定期在網頁及帳號的維護 網頁算是安全的
可能的原因是 詐騙集團 用 網路拼圖的方式
他們可能是竊取了某一網站的帳號密碼資料後
再由拼圖的方式 拼湊出帳號密碼 來登入系統 查詢資料
所以 客服小姐建議我能定期修改各網站的密碼

那些詐騙集團真利害
我都快忘了我HappyGo的密碼了
他們還知道= ="

-------第一次接到的電話-------
第一次接到這樣的電話 好像是在去年吧
去年 在Y拍買了一些好吃的蒟酪食品
然後 過了很久之後 有一個聽起來不怎麼專業的小姐打電話給我
說他是那個賣家
因為 我去ATM轉帳的時後按錯
所以 變成分期付款 會定期扣12期
忘了當時和他說什麼了 只記得 最後我有打電話去跟那個賣家確認
他是說 他們使用的訂單系統是租別人公司的
是那個系統的客戶資料被駭掉
嗯 也因為這樣 雖然他們那家的東西很好吃 我也不敢再去買了ˊ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