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電影-冏男孩

很久之前就像看這部電影了

在冏男孩的官方blog裡 我看到了一段讓我有點小小感觸的劇情介紹

July 21, 2008
孤單的孩子,用自己的方法學會了堅強。

我們是怎麼長大的?哪些事情讓我們領會了「嫉妒」的酸楚?哪些人讓我們學會了「原諒」?

一次次的我們從這些人、那些人的身上學會了人生的七情六欲,與他們相遇,完成「功課」後,與他們分離。

成長,是從我們每一次說「再見」開始的。
分離,不一定悲傷;如果告別讓我們明白了一些事情,那麼眼淚會變成一種幸福。
一次次,我們學會一個人的時候,要保持微笑,用堅強對抗孤單。

你的學校裡面有沒有這樣的人?---作弄女生、打架、說謊甚至讓老師崩潰。
---「騙子一號」、「騙子二號」就是這樣的男生。

「每天放學後必須留在圖書館裡黏書」就是對他們惡行的懲罰。
這也許是老師這輩子做過最好的決定:他們因此唸遍了圖書館裡所有的書。
一號成了超強的說書人,二號則是世上最幸福的聽眾;他們攜手航行在各個故事的大海裡,遠離了真實世界的冷漠與痛苦。

這一對騙子兄弟,他們一起追求學校裡面最美麗的女生,卻不小心揭開了那甜美笑容後面悲傷的秘密。

他們計畫一起去那傳說中的樂園,承諾一起長大,一起到達異次元的彼岸…

覺得 是片值得看的電影

故事裡的兩個小主角 他們好皮呦
他們身長在不是建全的家裡
一號 父親有精神病 媽媽離開他們 我覺得 他是個聰明的小孩
二號 父母親把他丟給了奶奶照顧就不見了 他是個單純的小孩
對他們兩個人說 他們有個共通點 他們都是缺少愛的小孩

童年 傻傻的 但 卻勇敢向前衝
長大後 雖然沒有變的比較聰明 但 卻被很多事情綁住了手腳
我也想去異次元 那個 每天都不用寫功課的地方 聽起來是很快樂
但 我想 在那個異次元也會有異次元的煩腦吧

銅像學長 哈~
這個銅像 是納豆演的ㄟ 好可愛呦

影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