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20100501 聖陵的星光


今晚,我把「聖陵的星光」看完了,心中充滿了滿滿的感動。

主要演員:李康宜、楊祐寧、張大鏞、陳為民、張少懷、吳立琪

這是2005年的一片偶像劇,故事的背景是雪霸國家公園,會看這部電視劇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李康宜,另一個是在41屆電視金鐘獎的時後,這部電視劇得到了「最佳戲劇節目獎」。那天在PPS上面亂逛時,看到了「聖陵的星光」,一整個興奮,看了第一集之後就想要一口氣把他看完,這真的一部很特別的偶像劇呦。

感覺上,「聖陵的星光」和其他的偶像劇最大的不同點在於,他所述說的「愛」真的很不一樣^^。故事的一開始就馬上讓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媽媽是怎麼樣的愛著他的兒子。「親情」的愛不斷的在這個故事裡重複上演著,父母和子女間的口角、衝突,也跟隨著上演著,這全部的全部都在故事快要結束的時後,主任對小藍說的那段話點破了,主任的話大意是這樣的:不管是身為父母或子女,常常都會覺得我這樣做是為了你,是為了你好,但如果沒辦法心平氣和的說給對方明白,往往因為不了解對方的用心而造成衝突的發生。
「為你好」心態常常會壓著讓對方喘不過氣來。
「如果沒有放手讓你飛,怎麼知道你能不能飛?飛的好不好?」這句話我也很喜歡

故事裡還有一種愛,是對大自然的愛,對生命的愛。

工作、家庭 如何平衡呢?這是件困難的課題呀!故事裡在國家公園裡工作的這三個主管,似乎還在學習如何讓工作和家庭都被照顧到^^"

故事裡,主角們為了完成泰雅族的伙伴生前的遺志,將他的骨灰撒在聖陵線上,他們真的站上了聖陵線,他們脫掉了身上的一切,用最真實的自己來歡送他們的朋友,這一刻讓人覺得好感動。

我也好想登上聖陵線呦。站在聖陵線上放聲大叫,真想體會個一次。

真的很推薦這部電視劇,想去買他的dvd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