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20101121-20101203 旅行‧遠行

對!我又去旅行了。

這次自己一個人的單獨旅行是為了前年考到的那張領隊證,拿到證照也順利的授訓結束的我還沒入境過中國,所以今年年底,就為自己請了個長假,單獨一個人買了來回昆明的機票,然後就很勇敢的飛去對岸了!

其實,我覺得自己還蠻勇敢的,在出門前完全不知道行程…XDD,行程是出發之後才開始安排的,到了昆明後,參加了兩個中國的國旅行程(都是散客團,感覺就像是自由行一樣,大家住在不同的飯店,早上導遊就一個飯店一個飯店的接人,等人接齊了才開始一天的行程),一個在西雙版納,另一個在大理。

在西雙版納的導遊是小張和小蘇兩個人,小張是東北人,是個比我小的弟弟,他的專業講解讓我很佩服,小蘇是個漂亮的傣族姑娘,唱起歌來也很好聽呦!

在大理也是兩個導遊,一個是趙金花,一個是許金花,他們是白族的姑娘,金花是白族女生的稱呼,白族姑娘感覺起來比較直接,對於逛購物店這件事來說,相較起來還是較喜歡那東北的弟弟。

10多天的行程結束了,覺得還有好多地方沒有去,好多想看的點還沒看到,下次我還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