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20101124 昆明AIR西雙版納

在昆明待了4天,終於離開昆明,開始我的旅程。

20101124 MU5923/23:00 昆明AIR西雙版納

參加了一個中國的國旅,到達西雙版納,或許是因為版納是個小機場,出口相當的簡單,看起來像是隨便的人都可以任意的進去似的。

中國的國內航線很特別,在出機場時還有人幫你核對行裏是否拿正確,所以出機場時還要把行裏單準備好拿在手上,因為他們需要檢查。

拿完了行裏,在門口站著兩排的人在等待接機,感覺就是像參加自由行,報了同團的旅行,但是大家卻住在不同的飯店,坐不同的航班,每天早上等待導遊來接機。

因為西雙版納的下一站是大理,所以我的行真是給他有夠重的說,還好有好心的王總贊助我一件大外套和一件毛衣,所以我接下大理的行程不會被冷到,但…我想去買一件短袖上衣來穿,不然在這比台灣熱的西雙版納,我肯定會中暑…

從機場出來的路上有兩種感覺,第一是,這裡真的很鄉下,車窗外不時飄進來家畜的糞便味,另一個是,這裡真的有渡假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已經是晚上12點多了,路上沒有太多的車和人,而且從機場出來的道路兩旁的樹下裝飾了很多不同顏色的燈,讓人心情愉快。

我住的飯店叫「宣慰大酒店」,一樓大廳看起來簡單明亮,但目前在整修中,所以吃早餐要走一下路。說實話,我並沒有很喜歡這個飯店,房間好暗呦!而且隔音好差,有點舊舊的說!櫃台小姐有點不聰明,明明知道我是要住4天的,但門卡沒有設定到我要退房那天,從第二天開始每天都要走上四樓,然後再下到一樓跟小姐說,「對不起我又打不開門了」,然後他們再重後設定一下才可以!

大致上來說,這個飯店住的是還算OK,但浴室就比較沒有那嘛理想了,有點簡陋到我有點怕怕的,感覺是很容易跌倒的浴室!



隔幾天比較早回飯店的時後我才發現,原來我住的地方是個鬧區,很多吃的,還有夜市、賣場、市場,真是個生活機能不錯的地方!

在飯店有提供小型的飲水機,就是像外面買的一桶一桶的水,裝在一個機器上面,可以有冷水和熱水兩個選擇的那種,我說…這個水千萬不可以喝,我有用人體做過時驗,喝起來有味道,很噁心,而且…喝完第二天早上起床會拉肚子…

雲南人早餐好像很習慣吃米線,所以個餐廳都有一個區是煮米線區,會有服務生服務。這裡的早餐有一項食物像是我們的炒板條,但感覺是拌豬油的,還蠻好吃的說!



住的飯店是準3星的飯店,而吃飯的那家是掛3星的飯店,應該準3星的會比掛3星的高級,但因為用餐的那家才剛整修完成,所以看起來和善多了!聽導遊說,這裡的飯店等級要比昆明的掉1顆星,有兩個原因,第一,版納的生活水準比昆明低,第二,版納是雲南開的第一條旅遊路線,因為商業化太重了,再加上現在旅遊的重心移到大理、麗江和中甸,所以這條線路的吃、住品質就沒有再升級了。

這次旅行除了大理之外,其他的飯店我都住了很多天,有一個心得就是早餐沒有什麼變化性,住四個晚上,四天的早餐都一樣,所以如果要住很多天的話,最好選早餐選擇性很高的飯店,不然真的很快就會吃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