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20101125 西雙版納-曼聽公園篝火晚會

晚上6點半,曼聽公園大門再次開啟,也打開了篝火晚會的序幕。

曼聽,為傣語。曼是村子,而聽是王宮的花園,過去曼聽村的人就是負責管理王宮花園的人,在進入曼聽公園後,兩旁站了許多穿著少數民族服裝的人們,他們在唱歡迎歌,歡迎大家的到來,到達公園的廣場,遊客可以和少數民族的朋友一起參加跳竹子舞及丟香包的活動。
篝火晚會主要分為兩部份,第一部份是晚餐,第二部份是晚會表演。

晚餐是採自助式無限吃到飽的,提供了個式特色傣味包燒、烤羅飛魚、小雞翅、小饅頭、米線、自釀土酒、季節水果及飲料,在用餐的同時,還有傣族工作人員在一邊表演,視覺、聽覺、嗅覺、味覺都被照顧到了,真是一大享受!

 
晚會表演分為上下兩場,上半場是以表演為主,故事是順著瀾滄江開始的,瀾滄江畔的各個民族特色服式、舞蹈、婚禮習俗與節慶,舞者各個身影阿挪多姿,在舉手投足間散發無限媚力,使我深深被他們舞姿所吸引,不知不覺中有種感動從心裡冒出。下半場是由放水燈活動開始,每個遊客都可領取一個水燈放至曼聽公園的湖中祈求平安,無論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大家手拉著手肩搭著肩一起圍繞著營火一起跳著各式民族舞蹈狂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