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20101125 西雙版納-野象谷

野象谷參觀的主要目的並不是在看野象,而是這片適合野象生活的熱帶雨林。

西雙版納的野象谷是亞洲象最為集中的地區,有75%以上的亞洲象群居在此,他們巨大的身軀,快速的移動速度,每到一個地方要等到吃完該區域食物後才遷移,所以只要是大象經過的地方都會是一片狼疾。



走在「樹上高架走廊」穿越小溪及樹林,雨林植物就在身邊,讓我們與大自然更加親近,可以用力盡情的吸取芬多精,在雨林裡27度的炎熱感一掃而空。


在樹上的高架走廊邊建造了幾間的空中旅館,在初期開放時,提供給許多喜好自然生態的旅客到此居住,在凌晨3-4點左右遊客可以在空中旅館上看到大象出來覓食、遊玩的景象,但因這些空中旅館遭受象群的攻擊破壞,故目前已不對外開放。

在野象谷還有一種參觀選擇,就是搭乘觀光索道,乘坐著半開放式的索道飛躍熱帶雨林,20-30分鐘的旅程讓人心情愉快。



野象谷除了這片令人難忘的雨林外,還有幾個有趣的小園區可以參觀,包括了繽紛的蝴蝶園、奇特的蛇蜥園、俏皮的猴園、熱鬧有趣的百鳥園,逛累了還在以坐下來吃吃點心,欣賞一下傣族舞蹈表演。





最後在結束野象谷行程之前,一定要來看看大象表演,這群被訓化的大象展現出無比的聰明與活力,他們會倒立、疊羅漢、踢足球、走獨木橋…,並且這群貪吃的大象在中場休息時還會來請客人買東西餵他們吃呦!真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