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20080903-20080906 吃在阿姆斯特丹

>o< 這個國家 被麥當勞攻占了 在人潮處方圓1公里以內 有4家麥當勞說 因為 姊姊本來在台灣就不愛麥當勞 所以 我們沒有考慮麥當勞 這裡 除了麥當勞之外 漢堡王 肯德雞 subway 到處都看得到 份量沒有變大 但 價錢 變多了不少 我們有去吃肯德雞 炸的雞肉還不錯和台灣的差不多 但 其他就不怎麼樣 在街上 看到很多賣披薩的店 一客兩片 還蠻大片的 我和姊姊一人一片就飽了 他的皮是薄的皮 但 比我們的薄的再厚了很多 很扎實 7.5歐 走在路上 有很多人手中都拿著炸薯條
我們也買了一客中的 份量好大呦 第一次吃薯條吃到怕
他的薯條 是粗的
你可以自己選擇醬汁
店家和我們推薦白色的醬(好像是美奶茲)
剛開始吃時 覺得很好吃
但 我那天可能是因為頭痛又加上想喝熱湯吧 吃不了多少
3.3歐

我最喜歡去逛超市了
在阿姆斯特丹 我找不而平價的超市(aldi、lidl、coop、jumble)
到是滿街都是 高價超市 albert heijn(還有super de boer、edah、komar、c1000)
在買1.5l或是2l的水或飲料時 他會多收你空瓶進0.25歐
在下次買東西之前 要得要帶空瓶子去 退瓶 再把單據拿到櫃台退費
我在albert heijn裡面 找不到退瓶機

水壩廣場的野餐

那個香草口味的優格 姊姊很喜歡
他們的沙拉 種類有很多
有的裡面有米飯 有的有義大利麵 有的都是菜菜
我們買的這個 他有加一個水煮蛋 和一顆切片的馬鈴薯
很好吃說
這個飲料叫做『vla』
我的書上寫說 他是種乳製品
有點像奶昔 但 比奶昔難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