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20080904-20080905阿姆斯特丹博物館

Anne Frank Huis 安妮弗蘭克之家
安妮 一個猶太人的小女孩
這個地方 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為了躲避德國人時的藏身之處
很可惜的是 他們最後還是被找到 並且 他在戰爭快結束之前 就過逝了
安妮把他躲藏的這段日子 都用日記寫了下來
大戰結束後 他的父親幫他實現他的願望 將他的日記出版
目前 已經出版了65種語言了

這個地方 我覺得很真實 到 讓我覺得害怕
小小的空間 再加上 安妮不安的日記 一種 很特別的感覺

☆ 不能使用博物館卡
☆ 一個人7.5歐
☆ 官網:www.annefrank.org
海尼根博物館
很可惜 在整修中 沒有去參觀

vangoghmuseum 梵谷博物館
第一次 那嘛專心的看一場畫展

我和姊姊都借了語言導覽 有中文的呦(出租要費用4歐元)
而且 他的說明手冊 是繁體中文的耶 感動

覺得 這個展覽 很好看 但 越看心情越沉重
我覺得 梵谷 並不快樂 他只是假裝自己是快樂的 自己是平靜的
而且 梵谷 一定有很嚴重的 過動 和 躁鬱症
我懷疑 梵谷愛的是高更 因為 他覺得 他被高更看穿了 而覺得憤怒
一氣之下 才把他的耳朵割了下來
之前在讀書的時後 記得老師都說 梵谷把他的耳朵割下來送給他愛的人
嗯 所以 我覺得 他愛的是高更

在精神病院裡面的那段時間
他的畫 大部份是在摹仿別人的畫 我覺得 這些畫 好像 少了些什麼
感覺怪怪的 但 也說不上是那裡怪

有幾幅 他在學日本畫家的作品的畫
他在畫的左右兩邊 寫上了 一些日文
我猜 他一定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只是覺得 這些線條的組合 很好看

☆可用博物館卡
☆包包要寄物

大麻博物館
嗯 如果 你的英文很好
又對『大麻』非常有興趣的話 可以去看
但 很貴是真的
(說真的 我看完覺得很後悔)
☆ 不可以使用博物館卡

性博物館
裡面有很多愛愛的相片 圖片 影片 畫 或其他的東西
收集東方的 西方的
有些看了會有會心一笑的感覺 有些會覺得很可怕
如果 很排斥『愛情動作片』的話 不建議去參觀
☆ 不可以使用博物館卡

HET REMBRANDTHUIS Museum 林布蘭他家
姊姊說 他是荷蘭的國寶
這裡真的是他家呦

第一次看到他的畫
覺得 蠻神奇的
在這 可以借免費的語音 可是 因為只有英文 所以 我聽不懂很多QQ

☆ 可以使用博物館卡

國家博物館
吼 手上的資料都說 星期五晚上到10點
8點 我和姊姊兩個人高高興興的出門
但到了之後才發現 被 騙 了
因為 休息了QQ
門口掛著大大的牌子『Open Friday 9AM-8.30PM』
被書騙了 傷心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