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電影】海角七號

相片來源:海角七號 官網

今天 和乖乖去看了『海角七號』

這片電影 在上檔前 我就蠻想看的
在荷蘭的時後 乖乖也說他想要看耶 真巧

覺得 這片國片 很鄉土
很多台詞 都沒有修正
電影的開始 是一句『操你媽的台北!』開始
主角丫嘉 扎砸爛了他的吉他 從台北 一路騎摩托車回到了他的家鄉 屏東

覺得 回家 是為了逃避
回家後 什麼都不想做 什麼都不要做 做什麼都不起勁
媽媽的同居人(乖乖說那個同居人應該是他的親戚)為他找了一個郵差的工作
但 他沒有把信有送完的一天
而且 他還偷偷打開了 那封 將寄到 『海角七號』的那封信

這些信 是那個男生 他女兒寄來的
因為 他已經死了

我覺得 這個男生 很差
兩個人 那嘛辛苦的走過來了 在他要回日本時
他卻選擇 狠下心放下友子 自己離開
就連告別 都沒有
碼頭上的友子 帶著他的行李 看來 他們曾經說過要一起走
覺得 現在大家看到的這些信 他本來就沒有打算要寄出去
我猜想 他寫這些信 只是為了要告別這段感情
把他封鎖起來 在 回到日本的陸地前 完完全全的告別這段感情
所以 他才會說 『一旦讓我著陸 我將一輩子不願再看見大海』






看完這部電影 我想了好久
老友子 他的孫女 是做了什麼事 讓他沒有辦法原諒他
我覺得 是因為 他孫女 否定了 他這段愛情
但 乖乖覺得 老友子反對他跟日本人在一起 但 他又跟日本人在一起 所以才和友子鬧翻了

嗯 蠻好看的
大家都來支持國片吧^^


這首歌很可愛耶 xxd
「愛情是什麼玩意,只不過是玩玩而已。或是叫我小親親。喔,愛你愛到不怕死。但你若劈腿,就去死一死。喔…愛你愛到不怕死baby。愛我請你讓我瘋狂一次。」

認真的網友的海角七號筆記
網友的語錄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