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201605 禾寶貝的新體驗-GYMBORee 健寶園

如果不是家裡有小朋友,我想我永遠都不會發現健寶園就在我家對面!

為什麼孩子才2歲多我就把小朋友送去上課呢?
那是因為禾寶貝很喜歡和小朋友玩,但在禾寶貝生活圈裡面的小朋友只有朵寶貝,而且朵寶貝現在還太小了不會跟他玩,所以每次遇到和他差不多大小的小朋友時,從他的小小眼睛看得出來他想要跟他們玩,但是都不知道要怎麼和小朋友玩,記得有一次我們去公園玩有遇到一對姊弟,禾寶貝很想跟他們玩,所以就大聲的跟他們說「來禾爸爸這裡,禾爸爸有棒棒糖呦!」(因為每次家裡的長輩都跟他說「來我帶你出去玩呦!我有棒棒糖呦!」就把他從家裡拐走了…),但是那個小姊姊都不理禾寶貝,當下覺得還蠻心疼禾寶貝的!所以我希望他能夠認識和他差不多大的小朋友!

之前帶他去光復路上的一個音樂教室試上過一堂課,我覺得禾還蠻害怕的,一直到課堂結束才比較敢和老師有小小的互動。
某個週末,我和雙寶去陪爸比加班,在和同事太太交換育嬰心得時得知「健寶園」,回家Google了一下,就決定讓禾寶貝去體驗一下!

「健寶園」在縣政六街。



禾寶貝前一個晚上聽說要去上學就興奮的睡不著覺!
還記得第一天去健寶園,最讓我驚訝的是他們的環境讓禾寶貝覺得很自在,只有一點點緊張的感覺,這是第一次禾在陌生的環境中表現的那麻自在,讓我有一種「就是這裡了」的感覺!

禾寶貝目前是26個月,我們試上了所有他的年齡可以上的課。

在3歲之前的所有課程都是親子課程,家長都需要陪伴參與。而3歲之後家長不需要在課堂裡面陪伴,但需要在課程結束後的「分享時間」進入教室讓孩子分享今天學到了什麼,這個部份我覺得很棒!

「Play&Learn感覺統合」-Play 5 
具想像性和創造性的主題遊戲幫助孩子發展象徵性的思考。
這兩週的主題是「鳥類朋友」,先會讓小朋友「認識」鳥,然後再讓小朋友「變」鳥,變成小鳥飛飛飛、在樹枝上跳跳,累了再飛回樹洞休息,變成小鴨呱呱呱,跳跳跳跳到小池塘裡玩水,小朋友可以在教室裡跑跑跳跳,禾寶貝很喜歡這門課呦!



「Music音樂」-Music 2
Music 2生動有趣的音樂活動,讓您和寶寶親身體驗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音樂風格,透過唱歌、跳舞、律動、遊戲和樂器探索,寶寶將認識基礎的音樂知識,如節奏、節拍、速度和旋律等,幫助寶寶未來音樂的學習。
這門課是比較靜態的課程,這週的主題是「太平洋島嶼」,禾寶貝那天是先上了Play課後才上Music課,所以有點累累了!老師教了很多首不同風格的音樂,帶著小朋友們唱歌跳舞,課程的最後還讓小朋友嚐試各式各樣的樂器,還蠻有趣的課!



「Art美術」-Art 2
寶寶透過圖畫表達自己,創造藝術作品,並強化運動技巧。
這次的主題是「小青蛙」,媽咪我最喜歡這門課,在課程的開始老師會教小朋友有關青蛙的音樂,然後讓小朋友盡情的畫,用不同的工具讓他們畫出屬於他們的小青蛙,除了畫圖外還有做一個勞作,最後還玩了一個「角色扮演」的遊戲,在課程的尾巴還有唸故事書的時間呢!
禾寶貝在畫小青蛙時把他的手手和腳腳都用上了,非常的認真!
這門課需要再多繳100元/堂的材料費,但我覺得很值得,因為在家裡不可能讓他畫的那嘛盡興!


最後,我幫禾寶貝選了「Play」和「Art」這兩門課。

要報名「健寶園」要先繳入會費,1家2000元,而課程是用「堂」計價的,有分24堂和48堂2種,48堂的可以選擇2種課程(1種24堂),來上1次課扣1堂課,現場報名可以再送2堂課的體驗卷(體驗卷會壓使用期限3個月)。
課程體驗,第1次來體驗是499元,但入會之後體驗才199元,差了300元ㄟ!
我們報名的時間剛好是週年慶,買48堂的課差了大約500元,因為我沒有要報名的贈品,所以又換了2張的體驗卷(所以是48+4堂),這樣平均下來1堂課將近800元,如果是會員介紹的還可以有介紹禮呢!

我很高興禾寶貝每天都期待去上健寶園上學,學習本來就該是件快樂的事情,希望這樣的快樂可以一直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