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201605522 朵朵寶貝滿5個月

這個寶貝

笑起來很迷人 
有一雙會勾人的眼睛

哭起來很認真 
認真的放聲大哭
用盡全身的力量大聲喊叫

她很喜歡姊姊 
小眼睛總是跟著姊姊轉來轉出 
姊姊大笑 她跟著笑 
姊姊假哭 她就會看著姊姊笑
姊姊傷心的大哭 她會靜靜的等著姊姊哭完 

她 就是我的 朵朵寶貝~


朵朵滿5個月了,在4個月打預防針時醫生說因為朵朵已滿足了吃副食品的條件,所以可以吃粥、果泥和菜泥了,等滿6個月就可以吃吐司和饅頭這一類的食品了,(條件有兩個,第一是體重夠,第二是能靠著東西坐,妹妹的體重在4個月時已經到4 、5、6個月小朋友的平均體重7.4公斤了),這個月的副食品已經吃過 粥、紅蘿蔔、包心白菜、大陸妹、地瓜、洋蔥、香吉士、香蕉、蘋果,雖然一次只能吃一點點,但已經很棒了,小寶貝要繼續加油呦!姊姊每次看到妹妹吃ㄇㄟˊㄇㄟˊ,都會跑過來說「我要吃妹妹的ㄇㄟˊㄇㄟˊ」,姊姊真可愛!

朵寶貝認真學翻身,已經到了換布布時,把布布打開會翻走的時期了!
朵寶貝認真學說話,啊啊、呀呀、呀呀學語好可愛!
朵寶貝認真吃手手,口水流呀流、口水抹呀抹,媽咪好害怕會和姊姊一樣口水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