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線上會議軟體

因為之後的教育訓練希望可以用線上會議的方式 來減少大家的成本(場地、交通…)

我在網路上 找到了兩個軟體
一個是被google買下來的『Marratech』
另一個是國家高速網跛與計算中心所研發的『Co-Life線上會議系統』

Marratech 的多人線上會議軟體(Marratech's video conferencing software)系統 是需要安裝的
操作介面是繁體中文的 但 說明文件還沒有中文的
因為我的英文沒有很好 所以看起來很吃力
可以做桌面分享 和 影片播放
但 他的桌面分享我比較不喜歡 因為他能分享的範圍太小了(不知道是我不會調大小 還是本來就那嘛小)
再加上我連的伺服器是在美國和歐洲的 所以 lag的很兇
所有與會的人都可以用說的發問 或是用打字的
基本上 算不錯用的一套系統
網友介紹

國家高速網跛與計算中心所研發的『Co-Life線上會議系統』 他不用安裝
有網路和瀏覽器 就可以使用 而且重點是 免費的呦
這一點 就贏了
他有分『演講』和『會議』兩種模式
差別在於 演講 是任何人都可以參加
而 會議 是有由『邀請』方式參加的
使用者可以在註冊登入後 自己建立自己的聯絡人與群組
在建立會議和演講的時後 可以設定會議與演講的時間
我覺得 這個可以做很好的時間控管 特別是對愛開會超過時間的老闆XDD
他是中文版的 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 很簡單的操作 很快就上手了
他的桌面分享 是真的分享整個桌面 不用移來移去的 比較方便
而且 每次會議後 他會把在會議中聯天室中的資料儲存起來 這點 我覺得很喜歡

Co-Life線上會議系統

蠻好玩的軟體 有機會可以自己下載來玩玩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