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電影 最遙遠的距離

說到『最遙遠的距離』
我想 大家想到的 可能就是那句在網路上常看到的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在你身邊,而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第一次聽說這個電影 是在頒獎典禮上
2007 金馬獎 最佳音效

故事圍繞著三個人

阿才 一個心理醫生
故事裡 有一段是有一個先生外遇的婦女去找他做諮商
他的諮商方法 我覺得 好狠
但 或許 這是個不錯的方法 讓人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這個世界
他為了要找多年前已嫁掉的女朋友 到了台東 遇到了 小湯
但 他 最終 沒有找到她
其實 我覺得 他們傻傻的 因為 如果 真的要找 一定找的到
如果 他們問的那個店家 不是這兩年才搬來的 他們只要問那個女生他先生家在那裡 就可以了
但 就算是真的給他找到了 他 能做什麼咧
我想 什麼都不能做

小湯 一個帶著錄音設備到處走的男生
因為 他和他前女朋友 有個約定
要錄製『福爾摩莎之音』把台灣到處最美的聲音都收集起來
他以為 他只要把那些美妙的音樂收起來寄給他的前女朋友 他就會回來
但 他不知道的是 他女朋友 永遠收不到
因為 他搬家了 他收不到的 不單單 是那些聲音 還包括了 他的心

小雲 一個 別人感情世界裡的第三者
他的新家 是小湯前女朋友的舊家
所以 小湯的心 他收下了
福爾摩莎之音 讓小雲帶來了 平靜 所以 他開始了 找聲音的旅途
為什麼要找到那個聲音的地方....不知道
找到了又能怎麼樣.............不知道
怎麼知道那個地方就是那個聲音的地方......不知道
其實 小雲 想找的 是 自己吧

到底 最遙遠的距離 是什麼
是 自己 和 自己 的距離 嘛




圖片來源:官網
網友介紹1
網友介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