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抱怨-高橋懷石鍋物料理

父親節 丫公指名要吃高橋
因為 上次帶他去吃的時後 他吃完覺得很好吃

星期六(8/9)我們一行6個人 高高興興的 去慶祝88節
我們算是很早到的客人
因為之前就有聽說他們每一客的份量很少(而且自己來過時的經驗就是這樣)
所以 在點的時後東西都畫 2-3份
嗯 上菜的時後 同樣的 也只有 一人份

吃飯這件事 也是講求策略的
因為 張先生們都是沒有耐性的 所以 先讓他們吃飽 才是王道
首先 上來的海鮮船 先給他們吃了
我們再自己點菜
5.30開始吃 6.30左右 丫公吃飽了 先自己散步回家了
7.00張先生 張太太 也吃飽回家了

今天的海鮮 不新鮮
小卷 吃起來不甜就算了 還苦苦的 吃了一隻就不敢吃了 超失望
花枝 聞起來 臭臭的
龍魚片 吃起來像是 冰了又被退冰又冰了又退冰 的樣子 肉質很差
竹節貝 有點怪怪的吃起來 覺得很可怕

在張先生 張太太離開前 我們點的東西 一直到7.30 都還沒來
陳先生說要加湯 分別和兩個服務生說了兩次 半個小時過去了 還是還沒來加湯
7.20前 我們點的東西 一直到 我們離開的8.00時 都沒有來

之前 就說過 他們掉單的情形很嚴重
星期六 我特別研究了一下 他們點菜的方式
首先 我們填寫下面的這張點菜單
再由他們家的工讀生 將資料Key在他的PDA上
(補充:他們的菜色有變多呦)

8.00多
我們去結帳時 姊姊和我去和櫃台的小姐做客訴
嗯 本來我覺得沒有那嘛火 但 那個小姐說話的方式 讓我覺得 我應該不會再去了吧

首先 跟他說 點的東西很久沒有來
他的回應是
『小姐 我看一下你的桌次 (打開他們結帳用的電腦)
嗯 小姐 我們電腦上們記錄你們點的100多項東西都上了丫』
[當然100多項 點蒜泥草蝦1份就只有1隻 火鍋的草蝦 點個15份 也只來個9隻 3份的生魚片也只有來9片 ]我心裡的OS
然後 我們就說 有點了的東西沒有上
他又說
『今天我們的桌比較滿 所以 烤的東西會比較慢』
『我們出菜的順序是依小姐Key進電腦的順序』
其實 我們指的是 火鍋料 和 手捲類的 因為 最後一張單 我們同時點了手捲和生魚片 但 只上來了生魚片
結果 那個小姐 就跑跑跑 跑去壽司師父 然後 又跑去樓上 最後 衝下來跟我們說
『小姐 你點的東西 現在送上去了 你要上去吃完再下來嘛』
我不想做人身攻擊 但 這個口答 很不聰明 這是最差的回答 送到樓上 但又怎樣
他又聲明說他們一定不會掉單
但 明明就有=.="
陳先生還想叫他們把我們的點菜單和他們電腦裡的點菜記錄做比對咧....

其實 我覺得 那個小姐 不適合做服務業
因為 遇到這種情形 不管客戶怎麼說 一定要保持笑容的 先道歉才對
而不是一直說自己都沒錯
而且 客戶提出 點菜點很久後才上 他應該考慮的是 Key的那個小姐 他Key的順序 是什麼
是 先來先Key 還是後來後Key

如果 他們還是這樣的話 可能 之後要繼續營業下去 會很辛苦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