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201112 韓國行 美食篇-年糕包肉

兩個人,拿著一張自己印的地圖,好不容易到了「鐘閣站」,從4號出口出來尋找傳說中的「糕三時代」。

不知道這家是不是我們一直找的那家,有很多的人在排隊侯位,一樓只有一個小小的門,擠了一堆人,拿著號碼排等待叫位。

用餐區在二、三樓,二樓是椅子坐位區,三樓是脫鞋坐地板區,我和姊姊等了大約20分鐘,在等待時間我們還吃了剛才在路上買的奶昔,真好吃!


我們是坐在三樓的地板區,木材地板,地板上有加熱呦,暖暖的很舒服。
可以和服務生拿袋子把衣服和包包收起來,這樣就不會有食物味了!
我和姊姊點了一份套餐,一塊五花肉,另一塊忘了是什麼肉,反正都是豬豬肉就對了!


在點餐前,服務生會先上烤盤,在烤盤上有泡菜和豆芽菜無限吃,我覺得這個烤盤很聰明呦,有沒有發現他有一個孔,而且還是頃斜的呦,這有一個好處,在烤肉的時後,他的油就會直接流出去,這樣吃起來就不會太油。


桌上還附有幾項配菜,第一個是年糕和蘿蔔片,這是用來包肉吃的。
第二個是一堆青菜類有紫蘇、萵苣還有一種不知道是什麼的菜,並且還附了兩條辣椒,這個菜菜們也是可以無限續的,服務生弟弟觀察到我們快吃完時就又為我們送上一份。
第三個是拌菜,不知道是什麼拌什麼,反正就和肉包在菜或年糕裡面吃就對了!
然後是四種不同口味的醬料們。


在上肉時,還上了一塊的馬鈴薯,還兩塊的洋蔥。
看起來,這個肉還蠻油的,一開始我看到這兩塊肉還覺得有點可怕說,還在想「這樣我們吃的飽嘛?」


過了不久,肉的顏色越來越漂亮,服務生弟弟就來幫我們做剪剪剪服務,當剪好之後,看起來真可口!


年糕包肉和蘿蔔片包肉對我來說是個很新鮮的吃法,這個年糕有點硬,如果軟一點應該會更不錯,忘了把年糕放上烤盤去烤一下,蘿蔔是酸蘿蔔,這樣的搭配真的是個不錯的組合!
整體來說還不錯吃,不管是生菜包肉還是年糕包肉,好吃的不單單是肉和外層的菜,這些包在中間的泡菜、黃豆芽、拌菜…都好好吃呦!在台灣都沒吃過說,有人引進這樣的吃法嘛?

今天的晚餐兩個人吃不到台幣700元,感覺還OK囉^^

附上網址:www.ttokssam.co.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