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201112 韓國行 旅行篇-南山谷韓屋村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天氣越來越冷了,本來今天的行程是要去水源華城的,那裡有幾個拍攝大長今的景,也是個世界文化遺產,但因為去那裡有大部份的時間是在戶外,姊姊已經有點感冒了,我們怕去那裡一天回來後兩個人都會因為太冷而生病,所以臨時改變行程。

在我們住的這個飯店附近有一個叫「南山谷韓屋村」的地方,看起來還蠻多人進進出出的,又免門票,所以我們就決定去那裡玩。

今天的天氣已經讓這個韓屋村的湖完全結冰,這是我第一次踏到冰上呦!好滑,真讓人興奮!



南山谷韓屋村,裡面有幾棟古建築,這些建築是由韓國各地搬移過來的,這些建築都是具有代表性的,他們分別是古代各種身份地位的人的家,感覺這裡是一個假日出遊的好地方,占地很大,寬廣的空間,再加很多禁止吸煙區,這各國家吸煙的人真的太多了,讓人很受不了!聽說這裡假日常有活動呦!



其實我覺得看韓國的古建築有點熟悉感,一方面是在電視上常看到,另一方面是和中式建築太象了,再加上房子上隨處都看得到繁體中文!
這裡除了古建築,還有紀念品販賣部、古代童玩展示(也很中式童玩的感覺)、還有部一點點的家居生活的展示。




離開古屋往上走,有一個很特別的區域,這裡韓國埋了一個「時空膠囊」,是為了慶祝定都600年建立的,他們把現代人的食、衣、住、行、育、樂相關的東西都埋了進去,預計讓幾百年後的人們再來打開他,想要籍由這樣與末來連接住,讓末來的人知道現在人們的生活,這種行為我個人覺得還蠻瘋狂的。
在這裡看得到首爾塔呦,這個角度晚上應該還蠻漂亮的!


往出口走,遇到了一棟「消費區」,這裡在假日可以預約看「美秀茶」的表演,而且還有一間喝茶的小店。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去的時間點不好,他的生意似乎不怎麼好,只有我和姊姊兩個客人,冷冷的天氣喝熱茶最舒服了,姊姊點了小姐推薦的「wu min da」我點了紅茶。


等茶送上來後發現,原來…姊姊點的那個是烏梅茶呀!還附了兩個桔子,這兩個還蠻神奇的,沒有什麼甜味說…


喝完茶,往下一站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