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201112 韓國行 旅行篇-德壽宮

天氣好的時後,德壽宮在每週二至週日的11.00、14.00、15.30都會有王宮守門將換崗儀式,週二至週下午13.40,週六的上午9.30有中文解說。

我和姊姊大約13點就到德壽宮門口,在售票口貼著「因天侯因素今日換崗儀式暫停」,我和姊姊就先買票進去等待中文解說,在入口右方有一個還蠻漂別的販賣部。

中文解說快開始時,看著表演者開始準備表演換崗儀式,嗯…心中突然有股懝惑,不是今天暫停嘛?原來…門口的標示是騙人的…


今天的中文導覽員是一個中文還蠻標準的女生,今天他的客人只有三個人,我和姊姊還有一個來自北京的東北人。


在整個宮裡面就只有一座石像,這個是韓國非常尊重的君王,就是他發明韓國的文字的,他因為發現字太難學了,百姓們大字不認識幾個,所以利用說話發音時口和舌的型狀訂出每個發音,就和我們的注音符號是一樣的道理。


中和門進去後有一個中和殿,在門前和殿前有著幾對的神獸,據說他們會分辦好人和壞人呦!圓圓的好可愛呦!在進門後的殿前,立了很多個小石牌,上面寫著官階,最後面的那個宮階名字好熟悉,「正九品」,讓我想到「九品芝麻官」。
有進去參觀中和殿,裡面好多龍,和中國一樣龍代表天子,裡面的顏色好像都是古時後留下來的,有點忘了說…^^"


在整個宮裡面,有一座很突兀的歐式建築,他是1981年建造的,沒錯!和中華民國一樣老,我總是覺得這棟建築和這個地方非常的格格不入,我們去的時後他有一個外牆上讓我們不能直接接近,我猜是在整修吧!外牆上還印有一些在這棟房子裡面留下的相片呢!


這間是裡面最為樸素的建築,我還蠻喜歡這間的^^



華麗的遊戲區,很中西合併的感覺,一點都不會覺得是古時侯留下來的東西!



蠻喜歡這個宮的,可能是今天的天氣好再加上解說員不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