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20120129 用桂格大燕麥片歡送新年假期

新年假期最快樂的就是每一餐都是大餐!

在新年假期快結束前,我拿出了新年前幸運之神送我的「桂格大燕麥片」,幻想著用麥片代替白白胖胖的米飯,吃多少肉都不會胖^^"。可是,我發現…原來大燕麥片真是個神奇之物呀!除了正餐之外,點心加上大燕麥片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桂格的納豆紅麴燕麥片,鐵罐一打開,有很香的穀物的味到,裡面還有一片一片紅紅的,這應該是紅麴吧?好可愛呦!


一直到年初五之前,北部的天氣一直持續溼溼冷冷的,所以我就吵著娘要吃紅豆湯,燒滾滾的紅豆湯加上大燕麥片,沒一會的功夫,燕片就軟綿綿了,很好吃呦!讓我想到小時後吃的「綠豆湯稀飯」,我覺得他加在花生湯裡面也不錯,是冬天的好選擇!


除了暖暖的紅豆湯+大燕麥片之外,還有一個冬天的暖暖選擇,就是巧克力牛奶+大燕麥片,這是上一個冬天Sunny妹妹的最愛,平常我在家裡的食物區裡就儲存了很多的「瑞士妞」,當然要開一包來試試囉^^果然!這個搭配也很棒!


早餐也要來麥片一下囉!今天的早餐是豆漿+大燕麥片,因為豆漿不是很燙,所以吃起來麥片沒有很軟,嚼起來還蠻香的,如果喜歡吃像是粥的口感的話,我想搭配燙一點的豆漿應該會不錯!娘有推薦幾個早餐搭配的選項,像是牛奶、鮮奶…應該可以試試看!


這款大燕麥片我覺得他有一個好處,就是方便!在過年期間和家人們同桌吃飯,想要以麥片代替飯時,可以在吃飯前,照著麥片鐵罐上的食用方式,準備一碗熱水,然後加個幾匙的麥片拌一拌,就可以了!


最後,再推薦一種很棒的食用方式,就是加在「本日主廚湯」裡。今天媽媽是煮「香菇栗子雞湯」,將大燕麥片加入熱騰騰的湯裡拌一拌,栗子和雞肉的甜味再加上香菇的香味,一整個美味,吃起來就是一份特製的雞肉粥,這種美味一點都不輸去韓國吃的「韓國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