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20130421 春‧遊碧潭

結婚之後,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變多了,但出去玩的時間變少了,好想去放電一下…
這幾個星期,太陽常和我們一起放假,常常只要過到假日,就是溼溼冷冷的天氣!這就是我認識的春天嗎?!~
前幾週,婆婆給了我們一張在行道會參加活動得到的餐卷,是美麗春天觀光大飯店2樓的碧堤餐廳的餐卷,所以,我和乖兩個人星期天早上,就帶著餐卷來去碧潭玩。


因為天氣溼溼冷冷的,還飄著小雨,所以來這裡玩的人並沒有很多,端午節快到了吧!有人在新店溪裡練習划龍舟呦!


從捷運新店站到美麗春天飯店,看似很近,但,一點也不近…出了捷運站,向左轉,過了碧潭吊橋,第二個路口右轉,走向一個好漢坡,很辛苦的,我們終於到達美麗春天飯店。
12點左右,到達碧堤餐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不好的關系,他們的生意看起來不怎麼好!今天用餐只有2組客人。
店裡的餐桌很中國風,有很多小裝飾很可愛,我們坐在是靠窗看得到101的位置猜想,這裡也是個看101煙火的好地點。


我們吃的是西式餐點(好像也有中式合菜的樣子),行道會教友餐卷的菜單和一般的菜單不一樣,點餐的時後選主餐就好。

說實話,我覺得他並沒有依照菜單上菜,因為跟菜單的菜長的非常不相像,但,我並沒有非常在意,因為今天的每一道餐點都很新奇!

前菜一號,他的和風莎拉醬很香,吃起來很特別,外面的皮很Q,配起來還不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外面的皮有點厚。


前菜二號,日式炸豆腐,外酥內軟,和日式醬油搭配起來相當好吃!這是只有行道會菜單才有的菜色呦!


前菜三號,鹽烤田焗。這道菜的外觀很華麗,上菜的時後螺下的鹽還點上了火,裡面的螺肉已經是切成一塊一塊的加上調味道焗烤過的,剛好一口一塊。(迷之音…這個螺會不會被重複使用呀?)


前菜四號,說不出來這是什麼菜,是用炸過的,有魚和另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酥,口感脆脆的,口感很清爽,還蠻喜歡的。


南瓜濃湯+麵包。
濃湯很濃稠很好喝,是屬於多喝會胖型的湯。
麵包烤的剛剛好,是我喜歡的硬度,他的抹醬有點大蒜味,可是冰的太硬不好挖。


主餐-歐式烤雞
第一次吃到這樣調味的烤雞,在雞肉上面裹著蕃茄泥和起司之後再下去烤,很香,外皮烤的酥酥的,有點焗烤的感覺,裡面的肉非常鮮嫩,刀子切下去的同時還有肉汁流出,相當的可口。


主餐,紅酒燉羊膝。
羊膝,當然是帶骨的呀!份量還蠻足的,肉燉的剛剛好,沒有讓人很不舒服的羊肉味,還蠻好吃的。


餐後果汁、水果及以蛋糕。
我覺得,這餐飯最讓人覺得失敗的是那個蛋糕,不知道是冰的太久還回溫不夠,吃起來非常的硬!


覺得,這裡是間較老式的西餐廳,餐點還蠻新奇的,但是有兩點讓我覺得有點有趣,第一是他的前菜有點多造成餐具不夠,另一個是服務生的對話有點大聲,我都可以聽到服務生向餐廚房大喊「二桌下一道」,還蠻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