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20130517 晚點心:黃豆綠豆漿

好久沒有用豆漿機了,今天做了一個養身的晚點心『黃豆綠豆漿』

材料:
黃豆- 1/2 杯
綠豆- 1/4杯
水-加很多,到豆漿機的中線

豆子洗過先泡6個小時
之後把泡豆子的水倒掉,放入豆漿機裡面
讓豆漿機以「綠豆」模式進行工作

九陽豆漿機操作很簡單,因為他只有三個按鍵,一個是選擇、一個是開始/取消,另一個是清洗。而且,他在按了開始後的一分鐘內你沒有按取消,他的取消鍵就不會理你,你要關閉就只能拔電線。

選擇,可以選什麼?豆漿、五穀、果汁、果醬、綠豆、粥,看起來還蠻利害的,但目前我只用過豆漿、五穀、果汁,就這是為什麼今天的晚點心有綠豆的原因了,因為,我想要試一下綠豆有多威 XDDD
之前都用「五穀」來做黑木耳汁,很好喝沒錯,但,每次煮,每次都滿出來,闖了不少禍,不知道是那裡出了問題…
豆漿模式打出來的豆渣還蠻好吃的,可以做豆渣餅,或是煮咖哩類的食物都不會,但我是覺得,好吃的是因為我買的豆子還不錯的關系,哈哈…

今天的黃豆綠豆漿我沒有過瀘,喝起來很香很好喝,我覺得應該可以再加點黑芝麻粉應該也會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