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20101026 峇里島第5天

今天要離開峇里島了,才好不容易有渡假的感覺,馬上就又要結束了^^",感覺今天的行程除了購物就是坐飛機…

早上起床整理好行裏,吃完早餐,行裏上車,我們也上車,今天兩個購物點,一個是免稅商店,一個是土產店,午餐是在免稅商店2樓的港式飲茶使用的,下午4點15分的飛機,我們還沒1點半就到機場了,機場內所買的商品和之前去的免稅店的差不多,而且又不大!在機場一整個無聊…

免稅商店分為兩個區,一個是保養品、畫妝品、香水、鞋子、名牌包、飾品,另一個是當地特產,像是木飾品、沙龍(這裡的沙龍看起來比前幾天看的還有質感)、藤製品、衣服…,在當地特產區的裝飾很特別呦!


不知道是否是誤會,或是事實,在免稅商店裡遇到了一些不愉快,有一個團員拿了100元美金在做結帳時,櫃台小姐拿離開他的視線到驗鈔機上面去驗了一下,拿回來時說不收那張錢,結果我們去找了地陪楊大哥,楊大哥和他的交談後,告訴我們說,因為那張鈔票有被折過所以不收!但團員一直覺得鈔票是被換包的,因為拿回來那張鈔票他的年份和他付的那張是不一樣的,而且更重要的是,那張付出去的鈔票是沒有被折過的…沒有監視攝影機,地陪沒有站在我們這邊,我們沒有辦法…

午餐的港式飲茶似乎是每個旅行團在峇里島的最後一餐,一團又一團的人進進出出,感覺菜的樣式不多,但還OK,最讓我感到不舒服的是空氣無差,一堆人在吸煙,吃飯時有種很想逃出去的感覺!

接下來的購物點是「土產店」,我沒有特別的興趣,所以就把錢和地陪楊大哥換了美金後,就回車上等大家了。

地陪大哥在這幾天的行程,也很努力的車上介紹商品給我們,包括了魷魚絲(這個我有買,我同事們都很愛)、椰子酥+花生酥(這個我也有買,爺爺很喜歡)、精油(這個我又有買了…因為某些精油在我常買的那個精油專櫃賣的很貴,在這裡一瓶只有10美元,還買5送1說)、LuLu去角質(這個我不給乖買,因為我家很多去角質的,上次去歐洲還有帶天然的回來咧)。這個地陪楊大哥常讓我感覺他開的玩笑不好笑,我不懂他的幽默,而且常用讓我很不舒服的語氣來消繾我們,讓我覺得他一點也不知道他帶的這群人是同一家公司的,而且也不了解這群人的特性,只是一昧的用他的一慣方式套在我們身上,雖然說只是5天的行程,他又只是個當地的地陪,不需要做的那嘛多,但心裡不知不覺得又開始為他們打起了分數…

5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回到了台灣,氣溫差了10幾度,我從渡假聖地回來了…